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科所附小开学典礼:展礼仪新风采 塑文明新形象
2017-09-04 15:5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吕聪 通讯员 金军)2017年9月1日清晨,杭州市教科所附小的校园里热闹非凡。五彩风车拱门迎风飞转,三只可爱的校园吉祥物“真真” “善善” “美美”和六年级礼仪队的同学身披红色绶带整齐地站在校门口,迎接着同学们的到来,特别是迎接一年级的新同学。一见他们进校,礼仪队的同学们就热情地走上前去,给他们别上学校特有的“小红花”,带着他们来到操场主席台上,在三面喻意“真、善、美” 的蓝色手印墙前,伸出稚嫩的小手,用力地按上去,并贴上自己的名字,家长在旁纷纷掏出手机拍照留念。
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响起,教科所附小2-6年级的学生手握五彩气球陆续进入操场,合唱团学生上主席台领唱《大梦想家》,一齐鼓掌欢迎一百多位一年级的新同学入场,欢迎他们成为教科所附小的大家庭中的一员,一起参加主题为“展礼仪新风采 塑文明新形象”开学典礼。瞧!他们来了,在三只可爱的校园吉祥物的带领下,在乐曲声中,一个个手拿着五彩气球,笑盈盈地入场了!
“沐浴晨光,充满了新学期的希望。迎着秋风,激荡起跳动的心房。看,同学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想必心中都充满着激动。看,校园的花草都显得格外精神,教室也换上了新装……”全体师生们用充满自信的目光仰望蓝天,把自己那美好的心愿寄予这一只只即将起航的气球之中,一起放飞了手中的气球,也放飞了自己的新学期新愿望!孩子们欢呼着,雀跃着,把典礼的气氛推向高潮。

  一年级新生代表勇敢地上台发言“我会在校做个好学生,在家做个好孩子,并和大家成为好朋友!”是啊,希望在小学的六年时光中,每一位新生都能够有一个充满快乐与幸福感的七彩童年。

  接着,教科所附小新老师也上台自我介绍,与师生们见面,张浩强校长作为“新教师”代表致辞,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校训“求真、为善、知美”,同时三问“今天,我又问了什么新问题?”“今天,我和同学一起快乐吗?”“今天,我是否有进步赢自己?”。新学期新希望,张校长激励同学们文明有礼、积极向上。

  弟子规,圣人训。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国学经典经久不衰。中华经典《弟子规》便是镶嵌在传统文化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全校师生一齐欣赏由五年级同学所演绎的《弟子规》,诵读、快板唱念弟子规,舞蹈社团成员穿插伴着舞,把典礼的气氛再次推向高潮。

  中国素称“礼仪之邦”,中国传统礼仪是中华民族文明的标志,影响了上下五千年。在中国五千多年的历史长河中,礼仪是文化传承中重要的体现和文化发展。教科所附小将在本学期开展读经典,颂经典活动,在每天早晨8:00-8:10,利用这十分钟的时间,一起来颂读中华经典诗文,学校也为同学们准备了一批国学经典诵读本。

  此次开学典礼,以重新认识中国传统礼仪之美为主旋律,对学生进行班级始业教育,引导培养学生们展现知礼懂礼的新风采,重塑附小学子的文明新形象,愿师生们共同携手描绘教科所附小的美好未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