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惊喜!浙江大学生退役当天收到神秘邀请函
2017-09-07 22:4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彭苑茹)9月7日对顾嘉波来说是个特别的日子,这一天他光荣退役,同时这一天他收到了一封神秘邀请函,让他激动不已。原来,是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邀请他提前回校报道,并聘请他为学院“准警务化”管理的助理教官,参与学生管理工作。

  安防学院学生处负责人告诉记者,学院每年都会有退伍大学生回到校园继续学习,而退伍大学生既有军人严于律自、恪尽职守的优秀品质,又有与时俱进、勇于创新的青春活力,能更好的融入学生团体,帮助学生更好地提高身心素质。如果能把这部分学生吸收到“准警务化”管理队伍中,发挥的作用会是很大的。基于这样的考虑,学院从去年开始聘请7名退役大学生为助理教官,协助开展学生早操、日常训练等工作,经过一年实践,成效显著。

  今年,学院计划继续聘用11名退役大学生为助理教官,并成立退役大学生训练团队,进行专业培训,让他们充分参与到学院“准警务化”管理工作中,同时发挥榜样作用。

  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是省内唯一一所重点培养具有安防科技应用与推广能力,能够从事公共安全管理、安防工程建设、民航安全管理等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高职院校,以“准警务化”管理模式为特色,注重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规范、优秀的人格品质和健康体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5-09-10 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