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运动员频破赛会纪录 全国学生运动会中学组游泳比赛完美收官
2017-09-11 15:0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郑蓉蓉 朱妍 董菊芳)9月8日晚,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男子4×100米自由泳决赛结束,上海队以打破赛会纪录的成绩获得了这个项目的冠军,这是本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中学游泳比赛中诞生的最后一块金牌。

  本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中学游泳比赛于9月5日在浙江财经大学游泳馆拉开序幕,共举办了8场比赛共26个游泳项目,产生26块金牌,合计78块奖牌。

  可喜的是,在本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中学组的比赛中,选手们奋勇拼搏,有8人8次5项破赛会纪录。其中上海队的李彭卓尔在50米自由泳项目上预赛决赛两破赛会纪录,随后又在男子100米自由泳项目预赛决赛打破赛会纪录;在4×1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中和上海队的队友陆豪杰、诸世俊、吕懿鸿一起将赛会纪录提高到了3分28秒04;北京队的张旖诺以2分33秒00的成绩打破了女子200米蛙泳项目赛会纪录。

  在7日晚举行的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有3名选手以打破赛会纪录的成绩获得该项目的冠亚季军,第一名山东队的孙瑞涵将原纪录提高了2.25秒,处于第二、三位的江苏队的袁紫琳和山西队的刘祉彤也有不俗表现。

  李彭卓尔绝对是本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中学游泳比赛中的热点人物,共收获了4金1银,对于这个结果他表示在预料之中,是他真实水平的体现,但能够4破纪录确实让他非常惊喜。虽然赛绩喜人,但他却表示,在男子100米混合泳接力中没有和队友一起获得金牌让有些遗憾。

  江苏队的袁紫琳也是破纪录队伍中的一员,与李彭卓尔的绝佳状态不同,从预赛第八险些未进入决赛到决赛打破赛会纪录,袁紫琳在身体不适的情况依然用实力证明自己的游泳水平。

  9月7日晚,袁紫琳以4分23秒31的成绩打破女子400米自由泳项目的赛会纪录,仅以0.35秒的微小差距落后第一名屈居第二,这场比赛异常激烈,排名前三名的选手都是以打破赛会纪录的成绩赢得奖牌,赛场的观众都为这场精彩的比赛惊讶赞叹。从5号比赛起就开始发烧,袁紫琳的比赛状态远远不及赛前训练状态,她说:“打破赛会纪录是我意料之中的事情,但因身体状态没有夺冠有点遗憾。”

  作为女子100米蛙泳、200米蛙泳的双料冠军,张旖诺打破200米蛙泳的赛会纪录,对于这个“小惊喜”,她腼腆地表示,赛前完全没有预料到:“我本来觉得能突破自己就好,但是教练给我定了一个小目标——拿冠军,我做到了,又一个破纪录的小目标,我也做到了!”赛场之外的她会热血地给队友加油,也会柔情地感谢教练的鼓舞、父母的体贴和学校的支持。

  江苏队在比赛中成绩喜人,江苏队教练陈大春用“有喜有悲”四个字来概括此次江苏队的整体表现。主力队员比赛期间生病,让江苏队丢掉了本以为唾手可得的女子400米自由泳金牌和创造女子200米自由泳新赛会纪录的机会。另外女子200米仰泳选手预赛第一决赛仅5‰秒的极小差距取得第二也是非常可惜。陈教练坦言,比赛“有输有赢”也是很正常的。

  浙江队的选手马依依获得了女子50米自由泳第5名、女子100米自由泳第8名,张音祺获得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第5名、女子100米仰泳第四名,其他选手也获得了不俗的成绩。

  浙江游泳运动员是中国游泳队的中流砥柱,在今年举行的全运会上,浙江队揽获了一半金牌,不久前举行的全国少儿游泳比赛中,也是拿到一半以上的金牌,谈到本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中学游泳比赛中浙江队的赛果,领队吴霞君老师说,她并不满意,“我觉得我们缺乏经验,这是我第一次带队参加中学生比赛,我把这次失利当做一次经验教训,会在下一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前好好准备!”

  而说到浙江队的运动员,吴霞君老师呼吁各学校增强对业余游泳训练的支持,“我们的运动员都是全日制在校生,训练的时间比较少,因此比赛成绩不如专业训练的运动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74 2008-12-05 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