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拱墅区副区长张德平一行莅临明德小学开学视导
2017-09-12 10:0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白菁洁 通讯员 阮巧玲)9月7日,连夜的大雨褪去了夏日的燥热,雨后的明德校园显得格外清新美好,一切都是那么欣欣然。上午十点半,区四套班子成员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德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建正,区人大副主任韩峻,副区长王书评,区政协副主席钟黎明,在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徐旭勇,党委委员、副局长卢献国陪同下来到杭州市明德小学进行开学视导,同时看望慰问了工作在一线的教育工作者,并通过他们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和衷心祝福。杭州市明德小学周国丽校长、叶卓松副校长、吴丽君副校长和校长助理徐祝锋陪同领导进行视察活动。

  在周校长的带领下,张德平一行实地参观了致真楼已装修完毕的专用教室,对于一个月后即将使用的各个教室的空气质量尤为关注,提醒学校每天开门开窗、摆放绿色植物,确保室内空气流通,周国丽校长也向领导汇报了学校在空气质量监控上的具体措施,无论是视导组还是校领导,都把学生的健康放在了第一位。一路欣赏,一路畅谈,一路微笑,一路赞誉,回顾着新校的建造历程之艰辛,这里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一桌一椅,无不凝结着全体明德人的心血和汗水。张德平对明德小学短时间内完成搬迁、顺利开学、整体环境等方面给予了肯定,对校领导的迎难而上、勇挑重担赞誉有加,对明德人的团结协作、踏实肯干深有感触,对明德家校如何携手教育做了详尽的指导。

  沿着致真楼,来到位于二楼的风雨操场,两个班级的学生正在井然有序地上着体育课。新学校不但新增了可容纳300人的报告厅,而且风雨操场足足可以容纳上千人,比起老学校里的风雨操场,这里大了足足一倍。

  拾级而下,便来到了大操场,200米塑胶跑道已经全部完工,一个月后也将和全体师生亲密接触。张德平和周校长及校长助理徐老师对于操场建成的过程和种种艰辛进行了交流。

  站在干净整洁的校园里,听着周校长诉说发生在明德的温暖故事,领导们频频点头。明德现址建筑面积为18474平方米,约27.71亩;现有30个教学班,在册学生1317人,教职员工66人。基于“明德修能,行健致远”的办学理念,明德新校确定了 “立德树人、细化常规、完善课程、凸显特色”的办学定位,以“做实一文化,培育一特色”为主要思路,将坚定不移地打造“一动一静,身心健全”的文化特色。在校园文化建设上,学校既传承老明德的元素,继续做好明德厚学的学校建设,沿用致远楼、致慧楼、致真楼,又发扬了新明德精神,将搬迁时涌现的各种温暖事迹融入学校的文化建设上,新增致美楼、致善楼,与明德这一校名完美接轨,实现明德致真、明德致善、明德致美、明德致慧、明德致远的育人理念。

  在区领导的关怀和鼓励下,明德小学信心百倍,为打造家门口的新好学校,成为半山地区的金名片而努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7-09-25 1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