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明德小学举办新生入学仪式:大手牵小手 放飞新梦想
2017-09-12 15:3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吕聪 通讯员 张小倩 审稿 管建琴)新的学期,开启新的希望;新的学期,承载新的梦想!带着对老校区的美好回忆,更怀着对新校园的无限憧憬,明德学子们用灿烂的笑容迎来了新生入学仪式。9月5日上午,明德小学为一年级新生隆重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入学仪式。本次仪式分为四大环节,仪式简约而隆重,给予了孩子爱与力量,让刚踏上小学征程的孩子们无限憧憬小学生活。

  

  牵手前行,笑迎未来

  伴着新一天的一缕缕阳光,家长陆陆续续把孩子送来学校,明德小学一年级的七位班主任早早地站在了校门口,微笑迎接着每一位明德新生。班主任老师亲手为到来的每一位孩子挂上带有学校形象代言卡通人物的班级及姓名牌,然后牵起他们的小手一起跨进校门。“加油,孩子!”“未来我们一起”……老师用一句句暖心的话鼓励着每一位孩子,让孩子带着期许走进校园,走向未来。

  

  朱砂启智,悦读人生

  老师和孩子手牵手跨过校门,进入校园门口大厅。在这儿,将进行特别设计的“朱砂启智礼”。七位身穿汉服的老师,在孩子们的眉心轻轻点上朱砂。该礼仪源于中国古代学童上学后的礼仪,古人取其古意中“痣”通“智”之意,而点上“智”就是希望孩子们耳聪目明,好读书,读好书。学校通过这种传统的礼仪方式,就是为了让孩子们感悟到自己从幼儿园的小朋友转变成一名小学生,开始了人生真正的学习生涯,开启智慧,勤奋学习,从此能愉悦地阅读自己的人生。

  心愿之树,放飞梦想

  从崭新亮丽的大厅起步,孩子们跟着老师来到自己教室,每一个教室门口,都放置着一颗精心准备的心愿树。老师郑重地告诉孩子们我们将开启学习之旅,如何珍惜友谊。之后班主任老师在树前许下美丽的心愿:希望每一位孩子能幸福地享受未来的小学生活,收获满满。许愿结束后,班主任老师在树的中心按上了自己的手印,孩子们也纷纷在周围按上了手印,七个班级分别选用赤橙黄绿青蓝紫中的一种颜色,最后整个一年级组成七彩心愿林,代表着从今天开始,老师将和孩子们一起放飞梦想,面对未来。

  缤纷的手印装点心愿树后,各班新生与班主任老师牵手共同在心愿之树前合影留念,让这难忘一刻成为永恒。按满手印的这棵幸福友谊树学校将一直保存到毕业,待到毕业典礼上,每个孩子将在毕业典礼前再按上自己的大手印,回顾六年小学生涯,放飞自己更高远的梦想!

  愿望之种,一起成长

  合完影,孩子们走进教室,班主任老师又给每个孩子送上学校精心准备的小小种子,让孩子们带回种子种下,让种子陪伴孩子们一起茁壮成长。

  人生需要仪式,在庄重的仪式下体会成长的快乐与成长的责任。一年级新生们在一环环的入学仪式中,开始领略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感受到和谐有序的校园氛围,带着满怀憧憬开始小学生活。愿明德每一位学子都能拥有幸福快乐的校园生活,健康快乐地开始学习之旅,成功迈出小学第一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