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农林大学优秀学子入学先领奖学金 50人获新生奖学金
2017-09-14 13:3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陈胜伟)9月13日,浙江农林大学2017级新生战捷佳获得一个好消息,自己的大学生活刚刚开始就获得了一份总额为20000元人民币的奖学金——新生奖学金。根据浙江农林大学刚刚下发的表彰文件,该校今年共有50名学生因为成绩优异并符合相关条件,将分别获得3000元到20000元不等的新生奖学金,其中21名获奖学生是毕业后直接进入农林领域事业单位或国有企业工作的定向生。

  据介绍,和往年录取情况相比,今年浙江农林大学整体生源结构有了进一步改善,现代农业类专业高分考生有所增长,尤其在定向招生、免收学费等政策的支持和影响下,这些农林类专业比很多传统热门专业更吃香,有的定向招收的考生分数远远超过一段分数线,却还是选择就读提前批的现代农业类专业。

  为鼓励高考成绩优异的学生,进校后能够更加努力地投身相关专业学习,将来投身现代农业建设,浙江农林大学专门设立新生奖学金,奖励给高考成绩优异的新生。来自浙江长兴的战捷佳高考646分,高出浙江高考理科一批线577分整整69分,但是她还是选报了浙江农林大学定向培养的现代农业类专业。根据战捷佳优异的高考成绩,学校奖励给她新生奖学金20000元,以鼓励她积极投身农学专业的学习,争取今后为浙江农林现代化建设服务。

  根据浙江省关于定向培养基层农技人员工作的有关政策,浙江农林大学今年面向全省定向招收了161名学生,涉及农学、植物保护、动物医学、园艺、食品质量与安全、农业资源与环境、农林经济管理等9个专业。他们被学校录取后就与生源地的农林部门签订了就业协议,毕业后将进入相应的农林事业单位工作。

  不少被录取为浙江农林大学现代农业类定向生的家长都认为,能够被录取为定向培养生,并进入相关专业学习,让他们对孩子的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而且现在学校还设立新生奖学金,让他们对孩子的未来更加放心了。他们表示,选择农林大学现代农业类专业,是自己孩子最好的选择,就读浙江农林大学现代农业类专业,学费不用交、就业有保障还是其次,关键是从政策上知道定向招收的专业,都是国家急需的人才,将来不但不愁就业,而且发展前途也肯定会好。”

  此外,除了定向招生学生生源质量有了大幅度提升外,该校不属于定向招生的农林类专业生源也相当不错。为鼓励考生就读农林类专业,浙江省内考生报考该校农学、林学、林学(森林保护学)、茶学、园艺、园艺(观赏园艺)、植物保护、种子科学与工程、动物科学、动物医学十个专业和专业方向全部的免收学费,大学四年学费全部由省财政出资。受此影响,农学类专业录取分数也比往年提升不少,第一志愿率也逐年提高。

  “涉农专业定向招生、减免学费等政策,是鼓励有志青年从事农林业的有效举措,是解决当前基层农业服务人员年龄老化、青黄不接、专业失衡状况的迫切要求,是进一步优化基层农技人才队伍结构和增强为农服务能力的有力举措。学校通过多种举措提升生源质量,增强农林专业毕业生的专业水平,切实为农业培养出掌握现代农业技术、能胜任农技推广岗位,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受欢迎的农业专业人才。”浙江农林大学招生办负责人楼伟琳老师表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01.jpg
1(2).jpg
01.jpg
TIM图片202012151624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