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林汇教论坛在杭州举行 面向未来教育下城区给出探索新思路
2017-09-18 16:1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张萍)每年都在杭州下城区召开的“武林汇教”论坛,近日如期而至,主题为“未来教师与国际视野”。400多位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校长和教师等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未来教育的发展。

  据介绍,论坛为期两天,聚焦国际化视野下未来教师发展,未来课堂与课程变革,未来课堂展示,未来教师培养之道四大议题,通过主题报告、经验分享、互动研讨、学科示范课、中澳教育合作签约等形式,充分阐释未来课程发展及教师培养精髓。此外,大会在交流示范环节,创新设置了三个分会场,囊括幼儿园、小学、初中三大教育体系,更有针对性地助益教师成长。

  开幕式上,作为“武林汇教”论坛的主办方,下城区教育局还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教育厅签订了合作理解备忘录,双方将在校长、教师培训课程和双向交流、支持跨国合作项目等多方面进行合作交流。那么,对于未来教育,杭州市下城区教育局又有哪些有益地探索?

  在延续十年承办中国杭州国际教育创新大会的基础上,自2014年起,下城区教育局每年举办“武林汇教”论坛,来自美国、英国、澳洲等国家及地区的校长、教师代表与杭州校长、教师们围绕“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传递21世纪课程”等主题交流教育理念、传递教育智慧,有效推进了国际、国内以及本土教育思想观念与应用实践能力的转变与完善。

  下城区教育局长黄伟说,三年间,通过论坛交流和以论坛为平台的沟通,探索形成了校长教师海外研修,学者互派,学生互访等合作项目。“武林汇教”论坛已经成为了下城教育国际化的本土品牌,助力下城教育国际化纵深推进。

  “在当前全面而深刻的教育转型新时期,对未来教育发展给予充分的关注已经成为必须面对的现实,因为“面向未来”是教育的核心特征之一,需要更精彩、更开放、更包容。”黄局长表示,正是基于对未来教育走向的认识和对区位优势的思考,下城区教育提出了“下城教育品牌发展战略行动2020”,围绕“五力”提升和八大任务,以品牌驱动发展,以行动保障实效,最有效地提升教育的核心竞争力。

  下城区教育局将着力于教育资源一体化。在名校集团化办学的基础上,升级推进名校(园)集群建设,通过域内培育、域外植入、高校引领、海外联动等途径,加大名校培育力度。“我们与中国教科院、浙大教育学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合作,推进新实验学校共同体建设,发挥名校集群式发展效应。”黄局长说,“十三五”期间,下城区教育局梯度推进“8+7+7”校园建设项目,增加教育资源有效供给,满足教育发展实际需求,为校园优化发展夯实硬件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