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明德小学新建绿色爱心雨棚 下雨天家长不再犯愁
2017-09-21 09:3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吕聪 通讯员 孙雯晴)下雨天,最担心的是什么?不但是格外拥堵的交通,爸爸妈妈更是怕孩子上下学的时候会淋湿。2017年9月20日,淅淅沥沥地飘着小雨,杭州市明德小学的校门口出现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绿色爱心雨棚。它就像一条绿色的时光隧道一样,充满着魔力,等待着学生来穿越。放学时间到了,在带队老师的引领下,孩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穿着小黄人的雨衣,像一只只小鸭子似的走了出来,背着小书包、拿着小饭袋的他们显得有些摇摇摆摆。
当看到绿色的爱心雨棚时,可爱的孩子们纷纷被泛着绿色柔光的隧道迷住了眼,好奇地跟着老师走进了绿色时光隧道中,兴奋得手舞足蹈。一个个黄色的小身影从这头进去,伴随着值周礼仪岗的热情欢送,长长的时光隧道之旅开始喽!黄和绿渐渐交织着,当孩子走出绿色爱心雨棚,见到自己的爸爸妈妈时,脸上都映照着光彩。雨再大,也淋不到孩子了;风再猛,也刮不到孩子了。原本在雨中焦急等待的家长们放心了,对着爱心雨棚赞不绝口。
班主任们开心地说:“真的好!真的好!今天几个家长路上堵来迟了,幸好有学校的爱心雨衣和雨棚,这下真的是‘下雨不愁’了。”家长群里沸腾了:“学校想得真是周到哇,这份为学生的爱心,真让人感动。”孩子们兴奋极了:“哇!超级棒!宝宝再也不怕下雨啦!”

  微信群里被绿雨棚和小黄人刷屏了,老师和家长们争相转发,满满的温暖,满满的自豪。明德入驻半山路至今,天晴的日子在值周老师、保安、社区协警、家长护学岗的齐心协力下已经越来越有序。为了克服下雨天会拥堵混乱的老大难问题,校领导想足了办法,定制了一批雨棚,前天忙活到凌晨一点,终于组装测试完毕,为了今天这个有风有雨的日子,能够及时为孩子们遮风挡雨。

  黄与绿的交织正如阳光与水交相辉映,明黄的雨衣承载着满满的爱,这份爱如阳光般灿烂明媚与炽热,绿色的雨棚中涌动着学校与老师对孩子们如水般温柔的呵护。未来的每一天,有了爱心雨棚与小黄人的双重保护,爸爸妈妈再也不用担心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