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农林大学毕业生王帅办起“共享健身房”
2017-09-22 11:1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陈胜伟) 共享单车、共享雨伞、共享篮球……近年来,各种具有共享概念的商品不仅方便了大家,同时大大节省了资源,满足了更多消费者的需求。浙江农林大学林生院2016届毕业生王帅,受共享商品的概念和阿里巴巴的无人超市启发,在学校边上办起了“共享健身房”——简玩eshow(易瘦) 健身房。因为健身房与学校距离近、开放时间长、价格便宜等特点,受到了学生一族的热捧。

  尝试创业,以创业论文代替毕业论文

  王帅是浙江农林大学林学121班的学生,从2014年底开始,他与另外4名同学携手成立了临安梦缘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依托移动互联网技术,构建为大学生提供各类特惠旅游产品的微信平台“简玩校园”。先后开发了草莓采摘烧烤游、百元苏州一日游、厦门鼓浪屿半自助游等近10项旅游产品,由于价格适合学生出游,受到了学生的热捧。

  在学校的支持下,王帅的公司还入驻浙江农林大学创业孵化园,月销售额近10万人民币,各高校代理将近50人,合作景区商家超过30家,更有风投公司找上门来,愿意注入资金,对王帅公司的创业前景十分看好。大学最后一个学期,根据学校出台的创业政策,他将自己的创业经历和思考,撰写成自己的创业论文,并用之代替毕业论文,成为学校第一个正式以创业实践报告代替毕业论文的学生。

  王帅说:“作为学校第一个享受该政策的大学生,我觉得这一政策切身为我们创业学生考虑,让我们无后顾之忧去创业,因材施教,增大学生创业者获得成功的几率,由衷地感谢学校出台这样的政策。正是有了这样的政策,坚定了我继续从事创业的决心。”

  创业达人,出资打造共享健身房

  大学毕业后,王帅与几个同学一起合伙,先后尝试过打造网络互动平台、拍摄校园真人秀等创业项目,创业不温不火,但是通过这些小项目他积累了自己的第一桶金——100多万元。就在王帅开始寻找新的创业项目时,他听说了一个新的创业模式:打造共享健身房。

  “现在年轻人越来越注重健康、注重锻炼,但是市场上价格昂贵的健身场所,是很多年轻人尤其是在校大学生所负担不起的。我们调研发现,其实健身场所也可以和共享单车一样,通过共享的方式,进一步提升锻炼器材的利用率,从而实现价格的大幅度下降。”王帅说,他相信只要建起这样的健身房,一定会受到学生一族的欢迎。

  说干就干,今年暑假期间,王帅和同事浙江农林大学毕业生的几名伙伴一起,投资50万在浙江农林大学附近租下了近200平米的场地,购买了健身器材、健身视频课程以及电视等设备,建起了他心目中的共享健身房。由于简玩eshow健身房就办在距离学校西门不到100米的地方,还没营业就吸引了很多学生的关注。

  健身房开张后,让很多学生惊喜的是,这里不仅共享健身设备,而且和马云的无人超市一样,顾客可以采用微信扫描健身房门口的设备进入锻炼,同时采用微信支付的方式使用健身房设备。王帅说:“目前技术和运营等方面还不是很完善,我们安排了几个人管理维护,下一步将真正实行无人管理模式。”

  方便便宜,共享健身房受学生热捧

  简单装修完成后,王帅将之取名简玩eshow(易瘦)。意思很简单,轻松玩一玩很容易实现瘦身健身的效果。简玩eshow健身房设施现有动感单车、椭圆机、跑步机等有氧器械,还有哑铃,杠铃,史密斯等力量器械。此外,顾客还可以在这里进行瑜伽等其他方面的训练,这些设备已经基本能够满足青年学生顾客的需求。

  考虑到学生的消费能力,注册成为简玩eshow会员健身房的消费者,每锻炼一次仅需要10元费用,相比大型健身场馆动辄近百元甚至数百元的费用,这一定价非常吸引学生,开张仅仅半个月,就吸引了近千名学生会员。

  与此同时,简玩eshow健身房实现24小时开放,无论学生什么时候有时间,都可以通过扫描微信进入健身房锻炼,而且学生还可以通过微信平台提前预约锻炼器械,这些都大大迎合和方便了学生群体的需要。

  “和传统的健身房相比,我们的共享健身房抛弃了豪华装修和使用率低的器械,因为空间越大,装修越好,成本就越高,我们选择近200平方场地,既能满足一般客户的需要,同时顾客也无需为用不上的空间和器械而买单,最终他们只要每次支付10元费用,就可以使用里面的所有锻炼器械。”王帅介绍说,因为按次数收费,顾客不必担心办了年卡却没有消费完等方面带来的损失。

  王帅相信,随着爱锻炼的学生越来越多,他的共享健身事业也一定会越做越大,甚至可以像共享单车一样在全国遍地开花。同时,他也希望在自己创业的同时,也能让爱锻炼的学生,能用最低的价格用上专业的健身器械,最终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01.jpg
1(2).jpg
01.jpg
TIM图片202012151624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