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和校长喝下午茶、聊人生,这样的开学第一课你想上么?
2017-09-22 14:4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姚敏明)9月19日下午,浙江工商职院技术学院12号公寓楼书院邻里中心传出阵阵欢声笑语,伴随着茶点的香味,该校校长姚奇富正与15名来自不同学院、不同年级的学生促膝而坐、倾心畅谈。原来,这里正在进行由学校团委、厚德书院主办的“我与校长面对面”之“励志勤学,做有为青年”的校长下午茶活动。

  姚奇富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青春励志故事,又从暑期热播的电影《战狼2》谈到自己看过的书籍,一下子就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

  随后,15名同学纷纷自我介绍,当听到来自电子学院的何凯琦介绍自己是计算机应用技术时,姚奇富说:“我们是同一个专业的呢!”见到校长这么亲切随和,大家都打开了话匣子,有的请教校长如何提高学习效率,有的请校长就如何扩大社团影响力出出主意……对于同学们的提问,姚奇富一一欣然作答,还掏出了自己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学习方法。

  同学们畅所欲言,还分别就学习实践、基础设施建设、社团活动、阵地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疑问,姚校长针对同学们所提的问题一一给予解答。

  “同学们的意见很中肯,涉及到学校改革的方方面面,既有针对性,又有代表性,充分体现了我校大学生关心学校发展的主人翁意识。”姚奇富欣慰地说。他告诉大家,学生是学校活动的主体,学校一直倡导以学生为本,将大力进行学校基础设施改建,如对图书馆的公共空间升级、学生社团活动阵地打造等。他还勉励同学们多看书、看好书,积极参与各类活动和体育锻炼。

  活动期间,姚奇富还与同学们一起品尝了烘焙社制作的糕点和茶艺社泡制的铁观音,分享他的烘焙心得。

  “很荣幸能够参与到‘校长面对面’这样的一次座谈会中来。”建筑工程学院楼宇1522班的陈天涯说,不仅自己心中的疑惑得到了解答,还收获了几本好书,感觉收获满满。

  与陈天涯一样,电子商务学院电商1523的安旺也觉得很有收获,“通过这种方式与校长亲切会谈,让我们意识到校长并不是每天只忙一些行政事务,而是时刻都在关心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他还鼓励我们想做的事就大胆尝试,年轻人不要怕失败!”

  事实上,浙江工商职院在2016年9月就启动了“我与校长面对面”系列活动,学校旨在通过“我与校长面对面”等活动载体,积极搭建与学生交流沟通的平台,进一步贴近学生、走入学生,从而更好地“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实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激发广大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和爱校热情,营造民主、和谐的校园氛围。

  据悉,下一阶段,学校将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开展“我为工商献一策”等各类征集活动,动员广大学生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008-07-17 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