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小弄堂里的大时代 时代小学举办第三届“儿童诗歌朗诵会”
2017-09-28 16:3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刘敏)有人说,诗歌是人类最美的语言,也有人说,孩子天生就是诗人。9月27日上午,杭州市时代小学举办了第三届“儿童诗歌朗诵会”,一场迎接中华传统佳节中秋节的诗歌盛宴在红星剧院诗意上演。

  朗诵会上,全国十佳法制节目主持人、杭州文广集团双十佳主持人、杭州电视台西湖明珠频道主持人陈阳给师生们带来《孩子,我愿你自由的成长》的朗诵。孩子们也迫不及待,想展示自己。古代文人用诗的语言演绎五千年悠久的历史文化,时代少年则用诗的声音传颂底蕴深厚的民族文化。

  “我爱北京天安门 天安门上太阳升,爷爷告诉我那里能找到先辈的足迹,听哥哥姐姐说那里的国旗特别鲜艳,我多想去看看。”一年级小朋友的童声朗读《我多想去看看》,虽然稚嫩但却可爱悦耳。

  六年级同学的《家风颂》,体现了习总书记对青少年的殷切期望,家风、家训,不管多么简单,它们也是不平凡的,因为它们经过多年的传承,影响了一代代人。

  三年级同学的《古诗词联诵》,带领师生一同走进了诗歌的殿堂,“读最美的诗,做最美的人”是孩子们对祖国妈妈的祝福和礼赞。

  《让小弄堂里走出大时代》是时代老师们的原创作品,在巷子深处小小的时代小学,老师同学们经历着一步步的小探索,创造着一个个的小故事,才有了越来越大的志向和越来越好的发展!

  G20后的杭州,热情地欢迎着来自世界各地的人民,许多外国朋友来到杭州一下飞机就想做三件事:游西湖品茶香学汉语,越来越多的外国朋友爱上了中国甚至觉得中国就是他们的新家。来自俄罗斯的小佳姐姐为时代的孩子们带来的诗歌朗诵《美丽杭州我的新家》。

  这样的儿童诗歌朗诵会时代小学每年都在举办,为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播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让孩子们在诗歌的海洋里翱翔,在梦想的天空中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