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省大学校园第一个徐霞客研究会在浙商大成立
2017-09-28 17:1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林晓莹 王梦静) 400多年以前,徐霞客从浙江宁海开篇纪游,写下了《徐霞客游记》的第一页。为了寻访徐霞客足迹,传承徐霞客精神,近日,浙江工商大学徐霞客研究会正式成立。这是浙江省大学校园诞生的第一个研究徐霞客文化、传承徐霞客精神的学生社团。

  “秋天的天气本该是秋高气爽的,可就在刚刚,天空传来阵阵雷声,我想这应该是徐霞客先生在天之灵借‘天雷’来祝贺我们今天研究会的成立。”浙江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浙江省徐霞客研究会会长张国斌在成立大会上风趣地说。张国斌认为,浙江工商大学成立徐霞客学生文化社团是一个很好的尝试,他希望,研究会要加强徐学组织建设,规范社团内部管理,发动更多的师生参加徐霞客研究组织,把大学专业教学与徐霞客研究结合起来,开展相关学术活动,把学校研究会的经验和做法推广到其他大学中去。

  当代大学生对徐霞客科考的了解以及对旅行的热爱,让张国斌赞叹不已,他表示,徐霞客留给我们的不仅仅是一部游记,他毕生用30多个春秋,探人所未知,达人所未达,注重科学探索、知行合一,最终成就千古传奇。这种“热爱祖国、献身科学、尊重实践”的徐霞客精神,值得新时待的大学生弘扬。

  贺丹煜同学是该校公共管理学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大三学生,也是浙江工商大学徐霞客研究会首任会长,作为徐霞客研究会代表,她说,目前已有成员25人,研究会将深入研究、宣传、弘扬徐霞客精神,特别是开展大学与徐霞客的关系的研究,把高校里徐霞客研究爱好者都聚集起来,发掘、整理、研究徐霞客的著作和史料,组织并推动与徐霞客研究有关的统计学、土地资源管理、旅游学、社会工作、历史学等方面的研究活动,构建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0-10-31 15:46
杭师大舞蹈《雨涧春行图》.jpg
广播操.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