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工贸学子捧回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最高奖
2017-10-04 11:2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日前落下帷幕,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成绩名列全国高职组第一,该校选送的1支队伍还拿下此次大赛的最高奖——“瑞萨杯”。

  本次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规模空前,全国共有4.3万名学生、14000多支队伍报名参加。经过8月29日-9月1日在西安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的最后测评,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选送的8支队伍,在浙江赛区64所高校768支队中脱颖而出,3队成功晋级国家级奖项,其中1队斩获本次比赛唯一的最高奖——“瑞萨杯”,另外5队中,1队获得省二等奖、1队获得省三等奖、3队获成功参赛奖。“瑞萨杯”获得团队的选送项目是人工智能自动泊车系统。

  据介绍,浙工贸此次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与该校开展的特色项目——电子工匠坊分不开。电子工匠坊采用师傅带学徒模式,每位老师带若干名学生,开展以项目为载体的电子技术与技能训练。

  “今年年初学院有70多名学生进入电子工匠坊学习,经过上半年各类竞赛的层层选拔,最终留下24名学生继续学习。这次,他们几乎都参加了竞赛。”浙工贸电子工匠坊姚老师介绍说,此次获奖是学院创新创业教育的又一成功实践。

  据悉,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发起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以举办历史悠久、规模大、难度高知名,每两年举行一次,是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有助于高等学校信息与电子类学科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也有助于学生工程实践素质的培养、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1-06 1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