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凤凰小学创办“凤凰之星”教师才艺坊,为孩子提供更多个性成长机会
2017-10-10 18:0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茅琼华)大家好,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凤凰之星”教师才艺坊。

  10月10日,“凤凰之星”教师才艺坊授牌仪式在杭州市凤凰小学钱江校区举行。今年九月,杭师附小教育集团钱江校区和秋涛校区合并成为一所新的独立法人单位,更名为杭州市凤凰小学。

  为了能让学生的在校学习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且多元化,凤凰小学在这新的学期里,开启了一项新的课程——创办了“凤凰之星”教师才艺坊,由十位才华横溢的老师引领,最大化地发掘孩子的潜力,更好地树立“正行、好学、乐玩、善交”的优秀凤凰学子形象。

  授牌仪式上,凤凰小学校长缪华良在致辞中表示,要把促进教师发展作为学校最重要、最基础、最持久的使命。四年前,学校启动了名师工作坊,师带徒的成效十分显著;今年的教师才艺坊,将从另一个角度拓宽教师专业发展的渠道。"这些特殊的名师凭着自己的坚守和匠气精神,在儿童绘画、剪纸、少儿工艺、航模、田径训练等方面占据着自己独特的地位,无人可以撼动。"缪校长说,老师们基本都带着学校的特长生队伍,为学校争取到一项又一项特殊荣誉

  才艺坊的“坊主”们也都纷纷带领学生进行了才艺展示。唐金梅老师带着学生吟诵诗词;叶文礼老师与学生一起书写了学校的核心发展价值观“诚朴、弘毅、责任、进取”;王王老师展示了和学生一起做的木板年画,并送给了现场的嘉宾;石玉川、樊敏洁和王祥三位老师分别和学生一起踢足球,颠排球,玩篮球,引来全场观众的阵阵欢呼。

  才艺展示过后,上城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朱乐娟对凤凰小学的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和支持,并且提出了更高的期待。朱乐娟表示,古人有云“教学相长”,才艺坊的成立能够充分发挥老师们的优势,为学校打造更多的凤凰之星

  随后,上城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朱乐娟女士、上城区体育局副局长项强先生和上城区教育局人事科科长钱波女士为十位坊主授牌,凤凰小学缪华良校长、张美琴书记为十位专家颁发了聘书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会长王珍老师也在看过才艺坊的师生才艺展示后从专业角度进行评价和指导,并且对凤凰小学未来十年的发展充满期待。

  才艺坊的创办是凤凰小学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学校力图给孩子们提供更多个性成长的机会,丰富内心世界,同时也培养了孩子们的兴趣爱好,让他们享受有滋有味的校园新生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