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师大政社学院“莹光”支教首开公益之行
2017-10-11 17:0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王凤栖)今年“十一”长假,杭师大政治与社会(公共管理)学院“莹光”小分队支教活动正式开启。支教小分队成员走进余杭区仓前镇阳光教育机构,为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和当地留守儿童辅导学习和兴趣教学,以陪伴为主,送与温暖,弘扬“莹光”精神,助力“鹰巢计划”。

  假期中,“莹光”支教小分队成员在语文、数学、外语等课程作业讲解基础上,通过国学知识试题、古诗词积累竞赛、猜字谜等趣味活动,培养学生学习兴趣,同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当地留守儿童构建良性的沟通关系,平等对待,关爱关怀,营造温馨和谐的“家”氛围,把爱与教育撒播在每一个孩子身上。

  谈及假期支教感受,副队长张诗婷表示收获与成长并存,“地方虽小,五脏俱全;人数虽少,倾心付出;时间虽短,贵在坚持”,并非常期待下个周末的支教活动。

  据悉,该校政社学院“莹光”支教小分队经过前期筹备和成员招募,于今年9月中旬正式成立,并于9月下旬由政社学院毕业生、浙江省优秀教师暨浙江省中小学师德楷模陈莹丽的父亲陈玉臣同志亲自为小分队进行了授旗。“莹光”支教小分队由政社学院在读本科生组成,涉及思想政治教育(师范类)、社会工作等专业,以专业独特优势配合教学要求。

  支教活动分为日常分散支教和寒暑假集中支教两种形式。日常支教分为课堂教学和兴趣活动,每周末对接仓前镇阳光教育机构;寒暑假集中支教对接陈莹丽生前从教学校温州大荆镇镇安学校,服务农村基础教育等。政社学院成立“莹光”支教小分队,是希望传承陈莹丽老师的这种坚守教育理想、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敢于担当的精神,旨在服务基础教育,给孩子送去知识、传递温暖,同时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意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出售小份面.JPG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