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财大会计学院639位新生重温入团仪式 向十九大献礼
2017-10-12 16:2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江 帆朱鑫杰)“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以我壮志激情,铸造崭新未来:今天我以财大为荣,明天财大以我为傲。”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从浙江财经大学一号报告厅传出,这是会计学院重温入团仪式的活动现场。10月15日,会计学院2017级639位新生举办“重温入团仪式喜迎十九大”团员宣誓活动,切实增强团员先进性和光荣感,进一步激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

  在会计学院新生辅导员王敏的带领下,全体共青团成员起立,佩戴团徽,面朝神圣的团旗,再一次庄重宣誓,争做高举责任旗帜,胸怀青春梦想,坚持不懈,勇于开拓对青年学生。会院学子朝气蓬勃、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争做模范共青团员、努力追求上进的高昂热情成为了秋日校园里一道别致的风景线。

  此情此景让2015级的林思妤回想起自己入团仪式时的场景,她感慨道:“重温入团仪式,听着学弟学妹慷慨的誓词,更加明确了自己未来奋斗的方向,我一定会努力上进,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 会计学院团委书记朱丽娟在入团仪式上说,“我作为会计学院的一名团学老干部,希望在座的团学新干部做好领头羊,在会计学院AIIC品牌文化(即学术化、诚信化、国际化、爱心化)中积极坚持与传承良好学风与优秀品质,重温入团仪式也是以实际行动向党的十九大致敬。”

  活动中,新生团员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和《习近平七年知青生活》,师生代表对于学习体会和感悟做了深入交流与分享,“他修过窑洞,建过大坝,为老汉拉过车,也为村民找过猪。真正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总书记的成长经历告诉我们,人在青年时期适当经历一些挫折、苦难、磨炼是十分必要的,是健康成长的重要条件。”新生们纷纷被总书记真实事迹所感染,一边学习一边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