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外教育科学学院与留下小学共建青年党员志愿服务基地
2017-10-15 20:2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毕莹 摄影 郑彦頎)在党的十九大来临之际,浙外教育科学学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为今年三月初以来开展的“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搭建新的实践平台,于10月13日下午以第68个“建队节”为契机与杭州留下小学共建青年党员志愿服务基地。

  该基地以“党带团团带队,大手牵手小,相伴共成长”为共建目标和主题,少先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少年儿童组织,中国共产党委托共青团带领少先队,我们开展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带队建,从党支部到团支部再到少先队,高校与大学,大学生与小学生形成了一条龙的传帮带,这是党建工作中的创新,也教育学院青年学子开展“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主题教育实践的有效抓手。

  在第一期的共建项目中,共有49位来自大一到大三的小学教育专业的学生,他们多为学生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受聘为留下小学“笋芽儿”校队的校外辅导员,指导和参与到校队建设和少先队员的培养当中。这些志愿者辅导员们,将以7人一组的建制深入到“西溪绿芽社大队委”“芦苇花礼仪队”“笋芽儿红旗队”“喇叭花版报社”“柿娃儿小主持人”“丹桂记者团”“心灵之约”等七个校队的建设当中,为600余人的少先大队提供指导。

  浙外组织部副部长夏颐与留下小学书记施惠德共同为党建志愿服务基地和“笋芽儿”校队揭牌。

  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高亚兵指出,学院的同学们对这一志愿服务活动态度非常积极,都踊跃报名,“今天受聘的49位同学是我们从80余位报名参加的同学中精挑细选出来的,这对于未来都要成为小学教师的小学教育专业的师范生来说是宝贵的锻炼机会。”夏颐希望同学们坚持每周至少服务指导一次,以身作则,为小学生做好榜样,在志愿服务中献上自己的爱心,提升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和培养吃苦耐劳的品质。

  学院总支副书记毕莹介绍说,自今年三月起,以浙外为“策源地”发起了“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主题教育实践,学院除了在校内开展相关主题教育活动,还积极的拓展校外实践平台和渠道。这次与留下小学共建青年党员志愿服务基地,已是继学院与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杭州湖墅学校共建之后的第三个志愿服务基地。三个基地各有侧重,互不重复。

  启动仪式上,49位志愿者接受了双方领导颁授的聘书,少先队的小礼仪们还为她们佩戴了红领巾和队徽。大学生和小学生们观点碰撞,点评校园热点,我型我秀展示青少年风采,共同抢答队建知识竞赛……这些活动既生动活泼又富有教育意义。

  拿到聘书的大二学生增玳琪激动地说,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既能够用我们的专业知识帮助小朋友成长和少先队建设,又能够让我们在这一过程中得到教师教育技能的提升,同时更加坚定了我们的政治信仰。禁不住要给学院的党建活动点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2-14 1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