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省高校首个TRIZ创新创意方法研究中心落户温大瓯江学院
2017-10-16 16:4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杜晓哲 张思康) 10月15日,温州大学瓯江学院举行TRIZ创新创意方法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并聘请台湾中华萃思学会创始人沙永杰教授为顾问。

  成立仪式上,瓯江学院党委副书记嵇小怡和沙永杰教授共同为温大瓯江学院TRIZ创新创意方法研究中心揭牌,同时还学院TRIZ大学生创新创意俱乐部授牌。

嵇书记、沙教授为研究中心揭牌

  “成立全省高校首个TRIZ创新创意方法研究中心就是要开拓全院师生的创新思维意识,与瓯江学院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目标相结合,通过努力将学生的创新作品推向全国乃至国际上的创新大赛,并扶持它们落地孵化。”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党委副书记嵇书记表示,此次研究中心的成立,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全院师生将共同努力把TRIZ创新教育和学院创新创业教育理念结合起来,走出一条瓯江学院创新创业教育的特色之路。

  “TRIZ大学生创新创意俱乐部的成立将鼓励同学们产生更多天马行空的想法,并将这些想法变成现实。”温州大学瓯江学院TRIZ大学生创新创意俱乐部包正初同学表示。

聘任沙教授为研究中心顾问

  据悉,TRIZ意译为发明问题的解决理论。TRIZ理论成功地揭示了创造发明的内在规律和原理,着力于澄清和强调系统中存在的矛盾,其目标是完全解决矛盾,获得最终的理想解。它不是采取折中或者妥协的做法,而且它是基于技术的发展演化规律研究整个设计与开发过程, 而不再是随机的行为。实践证明,运用TRIZ理论,可大大加快人们创造发明的进程而且能得到高质量的创新产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