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万家星城幼儿园举办“让我成为白手杖” 主题活动
2017-10-16 17:1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吕聪 通讯员 王梦婷)今年的10月15日是第34个“国际盲人节”。为了让孩子知道节日意义,学会关爱盲人,2016年10月12日,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幼儿园举行了“让我成为白手杖” 主题系列活动。

  在活动中,孩子们通过观看视频和图片认识了盲人手杖、导盲犬这些工具对盲人生活的重要性,知道了其实我们的身边也有很多需要帮助的人。

  在观看了视频之后老师和孩子们一起体验了盲人走路。孩子们从家里带来了眼罩,用眼罩遮住眼睛,感受了什么是看不见,什么是黑暗,有的孩子在戴上眼罩的时候不禁的说出:“我有点怕,我看不见了”。在体验活动中,孩子戴着眼罩试着走一走,有的不敢踏出一步,不知道该往哪里走;有的能听着老师的声音向前走一走;有的在小朋友的帮助下安全的绕着走了一圈。孩子们在体验活动中不一样的表现,都是自己对于“看不见”的认识,知道了眼睛的重要性。

  幼儿园的活动也向爸爸妈妈们发起了号召,加入这次的爱眼倡议活动。在倡议书的海报前,爸爸妈妈和孩子一起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为孩子做榜样,每天减少一小时玩手机的时间。

  在共享单车盛行的现在,虽然给我们的出行带来了很多的便利,但去占据了几乎所有的人行通道。在“国际盲人节”到来之时,万家幼的团员老师走出校园,清理了停留在盲道上的共享单车,用自己微薄的力量为盲人朋友留一个通畅的世界。

  通过对“国际盲人节”的了解、认识和体验,使幼儿体会到了盲人生活的不易与艰辛,出行的不便,环境的陌生都会让盲人不敢走出家门,从而幼儿会懂得关爱盲人生活,从小爱护自己的眼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照片.jpg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