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商大学生讲述“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
2017-10-16 23:3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房敏婕 厉蓉)近日,为迎接十九大召开,展现大学生风貌,浙江工商大学管工学院党委、团委、学生会组织开展了“青年学子讲述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大讨论,并选拔5位青年学子代表演讲。其中,学运会护旗手、电子商务创新能手等学生的亲身体会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学运会护旗手牢记“习大大”的话

  信息1401学生戚凯丽,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开幕式上担任护旗手。她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是“千难万难,只要重视就不难;大路小路,只有行动才有出路”。学运会开幕式体育协会护旗手,由六名大学生组成,分别来自省内的六所高校。素不相识的六个人,没有任何基础的六个人,在半个月里,要学会齐步走、正步走以及正步齐步的转换,不光要学会,更要配合默契、没有瑕疵。

学运会护旗手戚凯丽

  这半个月里的每一天,早上6点出门晚上11离开,黄龙体育中心的地板是她最亲密的伙伴,除了常规训练,她和伙伴们还主动留下来加练,相互纠正错误,直到将动作做到零缺陷为止。她坚信“行动是解决困难的唯一途径”。

  物流1501班学生黄更新,现任校学生会执行主席,他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是“生活在我们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的中国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

  在暑期社会实践期间,他与浙江省新世纪人才学院的其他伙伴一同看望了独自照顾重病父亲的13岁孩子,了解到并通过团省委青青筹平台,社会大众为这个孩子筹集5万元善款,用以帮助这个孩子完成小学和初中的学业,社会的资助机构逐渐完善,为每一个人提供享有成长与进步的机会 。

  党的恩情温暖边疆学子

  浙商大管工学院商务1602班的阿里木江来自阿克苏地区库车县乌尊镇玉奇喀拉1村,他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是“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我们曾献余热、作贡献、立新功;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我们应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阿力木江动情地说,他是一名承蒙党和政府帮助,用知识改变命运青年。

边疆学子阿里木江

  阿力木江的祖辈们都是种棉花为生的农民,而他则是村里走出的第一位大学生。阿里木江用亲身经历讲述了在教育、农业、科技等各种政策的支持下,家乡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他表示:“坚决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我和其他大学生一起像石榴粒一样,紧紧地围绕在党中央周围”。他坚信,当代青年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演讲录成微党课视频在师生间传播

  来自信息1501班的林田田,3年来扎根Lighthouse实验室,2017年,她获得了全国电子商务竞赛特等奖、最佳创新奖、最佳创意奖,实现了浙商大在此项竞赛上的历史性突破。她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是“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中华民族最深沉的民族禀赋”。她坚信:“创新不是可有可无的奢侈品,而是当代青年生存的必需品”。

微党课视频在师生间传播

  记者还了解到,本次活动演讲的5名青年学子代表面向全院学生党员、学生组织代表进行演讲,结合自身学习生活,讲述对他们影响最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并录制为微党课视频,在师生间传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深受青年学子的拥护和喜爱。青年学子用青春的力量实践习总书记的话,让这些重要讲话成为做事的准则和指引,以更好的姿态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据悉,为迎接十九大,浙江工商大学还开展了“青春新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系列活动,包括党建团建特色品牌评比、党支部微党课展示、优秀支部案例推广等党团教育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17163819.jpg
微信图片_20201112090002.jpg
微信图片_202011061718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