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市基础教育研究室附校举办秋季亲子运动会
2017-10-17 09:3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编辑 白菁洁 通讯员 王梦洁)为了更好的融洽亲子关系,提高家长对学校的办学参与,接轨开发区运动会项目,10月16日下午,杭州市基础教育研究室附属学校的室内体育馆里人声鼎沸、热闹非凡,一场欢乐有趣、融合家长和孩子们浓浓情感的一年级亲子运动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运动会开幕式致辞中,校长魏强指出,只有家校合作,才能把孩子共同教育好,亲子运动会是短暂的,但亲子教育是永恒的,希望无论在学习还是生活中,家长都能多陪伴孩子,给孩子做好榜样。接着,一年级学生代表卢玥欣、家长代表卢玥欣爸爸发言,预祝本次亲子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接着主持人李静老师宣布,2017秋季一年级亲子运动会拉开了帷幕。

  本次亲子运动会结合学校学生实际,安排了投球入筐、亲子两人三足接力、集体跳长绳三个项目。分团体赛和个人赛,每个项目都需要家长与孩子共同参与,在运动中增进感情。个人赛为亲子两人三足,以家庭为单位进行比赛。团体赛为投球入筐和集体跳长绳,以班级为单位,共同合作完成。家长们团结协作、奋勇争先的精神深深感染和带动着每一位孩子,呐喊声和欢笑声充满了整个室内体育馆。

  成长的路途中,家长总是用尽全力给予孩子最好的保护。在亲子两人三足比赛中,家长与孩子两两相拥,其中一只脚紧紧绑在一起,家长与孩子齐心协力,相互合作,大跨步向前迈进,用最快的速度完成比赛。这一刻,我们知道,家长的守护是孩子前行最强大的后盾力量。

  白色的垒球在空中划出一道道弧线,弧线的终点是家长们手中的筐。“投球入筐”比赛对速度和灵巧皆有较高要求,小运动员和家长们齐心协力,啦啦队也紧张地盯着垒球的一起一落,加油声、喝彩声、掌声交织在一起,谱成欢乐的乐章,到处是欢声笑语。

  压轴项目是“跳长绳”比赛。“预备、开始……”裁判哨声一响,比赛气氛瞬间紧张起来。绳子飞快地甩动,犹如条条彩龙在飞舞。小运动员们有的身轻如燕,有的笨拙滑稽;有的双脚齐跳,有的换脚轮跳;绳子把手坏了,挽在手上继续;跳不动了,咬着牙坚持。不管家长还是孩子,不管跳得快慢,运动的精神感染着每一个人,赛场边的加油声不断,将此次亲子运动会气氛推向了高潮。

  此次亲子运动会的成功举办,增强了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培养了孩子自信、大胆、勇于竞争的品质,也更好地促进了家校沟通、交流。运动会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看到孩子的优异表现非常高兴,愿意以后多参加此类活动,与孩子共同成长。正如魏强校长所言,亲子运动会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意志和体质,培养了孩子善于合作,积极进取,勇于拼搏的优良品质,它更像是一座金桥,让父母和孩子之间更默契,更和谐。希望孩子们能在这种默契、和谐中,健康、快乐地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