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诠释新课堂 传播新理念 2017滨江区“白马湖之秋”浙江省名师新课堂研训活动开幕
2017-10-17 11:4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李国亮)继2015年“白马湖之秋”浙江名师新课堂教学研训活动成功举办以来,至今已连续举办了3年。每年10月,研训活动都会吸引国内众多特级教师、知名学科专家、名师及各地教育同行齐聚白马湖之畔。

  10月16日上午,由浙江省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工作站大力支持的2017杭州高新区(滨江)“白马湖之秋”浙江省名师新课堂研训活动在杭州市闻涛中学开幕。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主任任学宝、省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工作室常务副主任刘力、上海师范大学教授王荣生、滨江区教育局副局长来江飞、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陈一中及来自省市内外的中学语文名师、名校长共近7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及首场中学语文学科的观摩活动。

2017滨江区“白马湖之秋”省名师新课堂开幕式现场

  开幕场面热烈而简短。滨江区副局长来江飞就这次活动的背景与意义,从本区域近几年经济、基础教育的快速发展等情况作了深层次阐述。并期待,借助这样的高端研训平台,进一步深化滨江区“以生为本,学为中心”课程、课堂改革,有效培养区域名师,唱响滨江教育品牌。

滨江教育局副局长来江飞致辞

  在开幕上,浙江省教研室主任任学宝充分赞赏了滨江区紧抓课堂改革这一牵动教学改革的“牛鼻子”。他认为,举办这样高规格课堂研训活动具有一定的深远意义和区域辐射效应。

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主任任学宝致辞

  浙江省名师工作站副主任刘力高度肯定了滨江区连续多年举办的“白马湖之秋”省名师新课堂活动所产生的广泛区域影响力,并提出了“转换式”学习的课堂新概念。

浙江省名师名校长工作站常务副主任刘力致辞

  在本次研训活动中进行六个学科专场课堂展示的13名本土名师,由滨江区教育局、滨江区教研室以广发“英雄贴”的方式筛选而出。经一线老师自主报名、学校推荐、教研室多次组织赛课评比后,这13位老师脱颖而出。之所以采用这个方式,是因为“英雄贴”能让更多的资历尚浅的本土青年才俊脱颖而出,代表各自的学科与省内外名师同台展示。

 

首场中学语文名师课堂展示及专家点评

  同样,以广发“英雄贴”的方式,这次活动邀请了上海师范大学王荣生教授,永嘉县特级教师肖培东,省教研员方凌燕,省名师工作站导师陈晓萍,杭州市教研员平国强、刘荣华,金华市教研员诸章才,以及获省、全国优质课大赛一等奖者等20名省内外资深学科专家、名师前来或同台献课,或传播学科课堂改革的最新前沿理念。

2017滨江区“白马湖之秋”省名师新课堂开幕式现场 

  据悉,2017杭州高新区(滨江)“白马湖之秋”浙江省名师新课堂在10月15—27日期间,将先后展示六个学科专场的新课堂活动,据会务组不完全统计,有约2500余名省内外各学科骨干教师报名参加这次盛大的新课堂展示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78835972 2018-01-29 1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