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嘉兴学院师生收看热议党的“十九大”
2017-10-18 16:1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陶富军)走进嘉兴学院这幢名为“启航”的充满红色气息的小白楼,就看到一群致力于红船精神研究与传播的学人围坐在一起,聚精会神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

  在嘉兴学院校园里,到处回响着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振奋人心的讲话声,这是全校干部师生,在会议室、教室、报告厅等各个场所通过各种渠道收看、热议党的十九大。

报告厅

  “作为办在南湖红船旁的大学,我们要有更强的政治意识和行动自觉,把聚焦学习党的十九大作为学校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精心安排,统一部署。做好红船精神传承人,以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团结力量,加快发展,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有特色、善创新、高水平的地方应用型大学。”嘉兴学院党委书记黄文秀告诉记者,校党委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活动,召开专门会议,层层谋划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学习。

  18日上午,学校党委组织全体校领导、各二级党组织教职工代表在越秀校区第一报告厅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式盛况,并在越秀、梁林和平湖三个校区的办公室、教室、学生宿舍、活动室、学生党员之家等场所设立了二十多个收看点。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党工委也通过党支部、党小组等形式组织师生收看,还有不少师生自发通过网络、手机、广播等媒介进行收看。收看热潮得到了媒体关注,不少媒体纷纷走进校园,对学校师生进行了采访。

学校红船精神研究中心

  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立意深远、催人奋进,引起了师生们的广泛共鸣,师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心声。

  “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式,感受到了中国发展的强劲脉博,5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直保持着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让全国、全世界看到了一个开拓进取、励精图治的政党,一个具有巨大政治勇气和强烈责任担当的政党。我相信中国共产党能成为世界上真正最强大的政党,我们为中国未来绘制了一幅宏伟蓝图。”该校文法学院党委书记洪坚告诉记者。

  该校团委书记葛建伟认为,党的十九大,为整个中华民族描绘了美好的幸福前景,也为世界各国发展提供了中国方案。作为一名高校团干部,使命重大。党有号召,团有行动。高校共青团承担着党赋予的青年人才培养使命。这种使命催人奋进,作为校团委书记,要永远跟党走,贯彻落实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共青团改革部署,将立德树人工作推向深入。

  该校红船精神研究中心副主任赵金飞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的行动纲领。嘉兴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是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也是红船精神的发源地。弘扬首创、奋斗、奉献精神为核心内容的红船精神,有助于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学生正在做笔记

  该校学生党员之家负责人唐佳雯同学说:“聆听习总书记的工作报告,让我们备受鼓舞,为我们有这么好的学习和生活条件感到幸福和自豪。前几天学校党员之家还组织我们去南湖革命纪念馆进行了参观,能这么近距离感受党的历史,学习红船精神,这是作为党的诞生地大学学子的荣幸和骄傲。我们要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去,并严格要求自己,以最好的精神面貌活在当下,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红船精神的传承人。”

  据了解,以组织学生党员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形式喜迎十九大是嘉兴学院“喜迎十九大”系列主题活动之一。除此之外,学校党委和各二级党组织还充分发挥党的诞生地的优势,组织开展了“歌声献给党 喜迎十九大”红歌会、“点赞我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等系列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jpg
10.jpg
5.png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