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商大举行喜迎十九大升旗仪式 首次以女队员为擎旗手
2017-10-18 17:1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房敏婕 赵庆招 摄影 胡宇瑜) 为了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10月18日上午7时15分,浙江工商大学在下沙校区鸽子广场举行了以“喜迎十九大,一心一意跟党走”为主题的重大升旗活动,校党委书记金一斌,副书记任志国,党委委员方向明等校领导、老师以及各院学生代表共340人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

  随着《歌唱祖国》的嘹亮旋律,浙江工商大学国旗护卫队护卫着国旗,迈着有力的步伐,整齐地向着鸽子广场走来。走在最前面的一名擎旗手和两名护旗手都是女队员,这是商大国护首次以女队员为擎旗手出旗,展现了商大在迎接十九大召开之际不一样的风采。虽然这是16级学生雷蕾第一次擎旗,但经过成千上百次训练,女队员们动作从容有力,擎旗、挂起、拋旗,每一个动作都充满力道和节奏感,饱含对国旗的热爱和誓死护卫国旗的决心。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伴随着嘹亮的国歌,擎旗手将国旗抛向空中,国旗冉冉升起,全体人员行注目礼,国护队员持枪敬礼。承担本次升旗任务的是浙江工商大学国旗护卫队,他们肩扛钢枪,心怀国旗,时刻准备着为护卫国旗而奉献自己。尽管参加本次出旗任务的队员大部分是女生,但他们以过硬的素质出色地完成了任务。

  据了解,国旗护卫队的成员都是经过层层筛选,刻苦训练脱颖而出的,男生平均身高在175cm以上,女生平均身高在165以上。国旗护卫队自2014年成立以来,在学生处的指导下迅速发展,负责校内外各大升旗活动,短短三年,已成为学校不可缺少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17163819.jpg
微信图片_20201112090002.jpg
微信图片_202011061718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