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厉害了我的国,我想为你放声唱”浙传学子创作歌曲献礼十九大
2017-10-20 16:3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谢薇娜)10月18日上午9时,举世瞩目的党的十九次代表大会在京胜利召开,各地高校学子用自己的方式喜迎十九大。

  写词、谱曲、演唱、播新闻……浙江传媒学院大学生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以独特的方式发声,创作了一首《厉害了我的国》,献给党的十九大!

  “厉害了我的国,中国梦在逐渐实现/年轻人在努力创造开始慢慢改变/关于十九大想要这样给您呈现/请您用心听我态度用freestyle展现/政府推进全面养老开放服务市场/子女安心打拼为了祖辈四世同堂/为了梦想追逐苦点累点那又何妨/习总书记的话会一直记在心上……”

词创者、演唱者|16播本一班吴嘉辉

  这样的歌词读起来是不是朗朗上口,而且非常具有时代性?记者了解到,这首《厉害了我的国》是一首说唱歌曲,由浙传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独立创作完成。歌曲的词作者和演唱者是吴嘉辉、徐闻捷、岳扬,曲作者是DROYC(王嘉炜),口播是杨坤、康子琦,基本都是大二学生。

  那么,这些大学生为什么要以这样的方式献礼十九大呢?歌曲的词作者、演唱者吴嘉辉说,这首歌是10月10日左右开始创作的,“创作这首歌的初衷,就是想用年轻人的方式来传递对十九大的祝福。”

  吴嘉辉说,他们用了一晚上的时间完成了歌词部分,由于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训练,培养了他们关注时事的习惯,这也使他们在十九大前夕就对习总书记发表的很多讲话有所思有所感,“创作几乎一气呵成,可以说是满腔热情喷薄而出。”

演唱者|16礼仪一班徐闻捷

 

 

  歌词创作完毕了,曲子怎么解决?词作者、演唱者徐闻捷回忆说,最初有一首国外的demo与歌词较为契合,也已经着手准备录制,但想到这是为祖国的盛事而作,最后LC音乐社的社员们放弃了原来的demo,决定原创曲调,并在歌曲中加入了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的口播特色,发出属于浙传人自己的声音。

  歌曲的主创是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刚迈入大二的学生,他们的课业十分繁重,如何在一周的时间内完成整首歌的创作录制确实难以想象。“我们放弃了很多休息时间,只要没课,就会凑在一起切磋。”吴嘉辉说,他们的想法在最初就得到学院的大力支持,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党委也一直在积极创新形式内容,迎接十九大的到来。不仅如此,辅导员张擎老师也为歌曲的形式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

16播本二班杨坤 16播本一班康子琦

  演唱者岳扬说:“此次创作取得了不错的反响,许多同学对我们的作品很感兴趣,这让团队备受鼓舞。”下一步,整个团队将继续采用青年人喜闻乐见的形式,播报学院、学校新闻,号召学生关注时事,为学校、乃至社会的进步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0-01-31 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