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US News2018世界大学排行榜出炉 杭师大全国排名99位 位居省内第4位
2017-10-25 21:0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陈鑫)10月24日,US News发布了2018世界大学排行榜,来自全球74个国家或地区的1250所知名大学入围。今年,中国共有167所高校入围,其中内地高校136所。杭州师范大学首次进入该排行榜,全球排名1100名。在浙江高校中紧随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师范大学之后,位列全国第99位,省内第4位(含浙江大学)。

  US News(《美国新闻和世界报导》)排名是美国最有影响力的美国大学排名,始于1983年,1987年后每年发布。随着高等教育的全球化,US News于2014年10月正式推出了2015年世界大学排名。该排名与世界大学学术排名、QS世界大学排名以及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并列为世界四大大学排名。

  今年该排名主要参考全球研究声誉、地区性研究声誉、发表论文、出版书籍、学术会议、标准化引用影响、总被引用次数、高频被引文献数量(在引用最多文献的前10%)、高频被引文献百分比(在引用最多文献的前10%)、国际合作、高频被引文献数量(在各自领域被引次数最多的前1%)和高频被引文献百分比(在各自领域被引次数最多的前1%)12个指标。

  在US News2018世界大学排行榜中,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和斯坦福大学位居前三位。清华大学排名全球第64位,居内地高校第一,北京大学紧随其后,排名全球第65位,居内地高校第二。清华和北大也是仅有的2所入围全球前100名的中国高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2017-12-21 14:35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8-21 1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