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嘉兴学院“爷爷大学生”邹伟敏校友上榜国家“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2017-10-26 14:4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陶富军)日前,国家“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吸引了党的十九大代表和无数北京市民、各地游客的目光。在“教育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板块,一张戴着眼镜和学士帽的“爷爷大学生”的图片格外引人注目,他就是广受社会关注、2014年从浙江嘉兴学院毕业的“爷爷大学生”邹伟敏。

嘉兴学院校友“爷爷大学生”邹伟敏

  邹伟敏1941年11月出生于浙江嘉兴海宁,自幼家贫,酷爱读书。1960年,他曾考入杭州师范学院物理系,时值最困难的三年自然灾害时期,他读了一年就辍学回家打工谋生。1977年恢复高考时,他因超龄未能参加高考,直到后来国家高考政策重新调整,取消了年龄限制,他才在2003年以“爷爷考生”的身份第一次参加高考,但由于分数有限,没被正式录取。

  在接下来的5年里,邹伟敏又4次参加高考。2008年,他终于被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管理系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录取成为一名专科生;2012年,他又成功专升本,成为嘉兴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环境工程专业的一名本科生。

  在校读书期间,邹伟敏勤奋刻苦,以超出年轻人的执着向着心中坚持的梦想不断前进,于2014年当选“最美青春——浙江省第一届十大感动校园人物”,并于同年6月从嘉兴学院顺利毕业,如愿以偿地拿到了学士学位证书。

  毕业后,邹伟敏又开启了报考研究生的新梦想,连续三年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考试。至今,他勤奋刻苦、不忘初心、坚持梦想的励志故事仍被社会上广大学子传颂,激励着当代大学生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用自信和拼搏书写人生新的辉煌。

  据悉,“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共北京市委联合主办,充分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jpg
10.jpg
5.png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