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350余名校友回校 共忆师生情、同窗谊
2017-10-29 19:0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高凯东)10月28日,秋光明媚,惠风和畅。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主题为“臻爱经院情,追梦青春志”2017年校友返校日系列活动成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50余名校友回母校,相约美丽校园,共赏魅力钱潮。

  为了让校友感受更多的校园文化,回忆起学生时代的记忆,浙经院为校友准备了丰富多彩、创意无限的活动。比如精彩纷呈、种类多样的互动活动,开放了校史馆、文化素质教育展厅、图书馆、各类实验实训室等场所,并为每位校友提供“怀旧午餐”,让校友们重温学生时代排队打饭的校园滋味,边吃边聊当年餐厅的饭菜、上学的趣事,感受母校的关怀与温暖。

  23名优秀校友被聘为“第二批校友导师”

  上午九点,学校图书信息楼一楼大厅校友报到处陆续迎来了返校校友,活动现场洋溢着满满的“师生情、同窗谊”。校友们在“头条人物”特色相框、校友主题墙前合影留念,记录弥足珍贵的时刻,仿佛找回了美好的青春记忆。

  学校物流技术学院举行党员校友向母校捐赠“月砚湖”校园景观石揭幕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邵庆祥为揭幕仪式致辞,他向各位校友“回家”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校友心怀母校表示衷心感谢。邵庆祥副书记、副校长和党员校友代表共同为景观石揭幕,并颁发了捐赠证书。捐赠活动表达了党员校友对母校的深情厚谊。

  “致敬青春岁月,共祝母校发展”校友座谈会在梦想创业学院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姜宇国,汽车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沈海伦,学校第二批校友导师以及部分校友代表等出席了座谈会。姜宇国副校长宣读了《关于聘任王迟等同志为学校第二批校友导师的文件》,共有23名优秀校友被聘为“第二批校友导师”。他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现状,希望校友们和学校一起携手并进创造辉煌。与会人员围绕整合校友资源、产学研和项目开发合作等议题开展了热烈研讨,为母校发展、学子成才建言献策,表达了对母校美好明天的祝愿。

  不少校友伉俪怀揣着对爱情的憧憬和母校的怀恋,携手回到母校,追忆青春年华,心中满是激动与欣喜。通过选取校园景点为他们拍摄纪念照,“感恩母校,母校带给我们很多共同的回忆,对学校充满了感情。”

   深掘校友资源,助力学生职业发展

  当日,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梦想创业大讲堂”——梦想与传承创业校友讲座在梦想创业学院举行。活动邀请了2010级财务管理专业校友张悦回校讲座,他以《致创业路上的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结合自身创业经历和丰富创业实践案例,将人生观念和创业感悟结合起来,形象深刻地阐述了创业初期需要具备掌握的技能和要素,引导激励在校生追求树立梦想。现场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学校能够多邀请优秀校友回校分享经验,为他们创造更多提升创新创业能力的机会。

  学校数字信息技术学院校友羽毛球俱乐部成立暨“校友杯”羽毛球联谊赛在文体中心一楼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姜宇国,数字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祝俞刚共同为校友羽毛球俱乐部揭牌。校友们以球会友,切磋球技,将自己对母校的眷恋和青春的怀念化为力量,迸发在每一次的挥拍、出球之间。

  “感恩母校情,助力生涯路”校友专场招聘会在文体中心二楼举行。与会校友纷纷表示,来母校招揽英才,对个人来说既是情感的召唤,也是责任的使然,今后会更加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发展。据了解,为进一步助力学生生涯发展,整合校友资源,近年来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多场校友专场招聘会,深耕校友资源,助力学生职业发展。

  返校日期间,各二级学院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友交流活动,如物流技术学院的党员校友系列活动、汽车技术学院的校友值年返校、数字信息技术学院的校友交流会、商贸流通学院的篮球友谊赛、管理技术学院的趣味校园活动、财会金融学院的校友论坛、文化艺术学院的陶艺体验课等,一系列丰富的校友文化活动,让校友有机会回忆无限美好的校园生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1.jpg
微信图片_20201023102002.jpg
SRC-358981171 2020-10-21 16:57
10 拷贝.jpg
图片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