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幼儿齐知道 “我是中国娃”:钱塘春晓幼儿园开展活动
2017-10-30 13:3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吴憾 通讯员 邓渠锐)《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在社会领域提出了“具备初步的归属感”的目标,要求“运用幼儿喜闻乐见和能理解的方式激发幼儿爱家乡、爱祖国的情感”。当时正值国庆,钱塘春晓幼儿园的老师们引导幼儿于假期去感受祖国的强大,发现我们的国是一个能造大飞机、能修高速铁路、常用电子货币的国家。并针对幼儿所在年龄段的发展水平和认知特点,进行筛选了课程内容,以“祖国古、今、未来变化”的结构,设计并组织了为期两周的“我是中国娃”系列主题活动。

  

  大班的小朋友以“象形文字向简化字的逐步演进”为切入点通过一系列关于“象形字”、“文字结构”、“文字特点”的教学活动做铺垫,感知了中华博大的“文字史”。

  以具体形象的“民间艺术”为切入点,中班的小朋友通过欣赏刺绣、扎染等传统民间工艺及其制作方法的不断进步,以直观的方式了解传统工艺,并在后续的区域游戏中不断的尝试、体验。

  “中国红”这一能代表中国的颜色,在小班,老师们让幼儿通过寻找中国的中国红物件,通过具体的小物件感受祖国,形成一定的归属感——当孩子们穿着红红衣服,多方了解,他们看到了形象;当他们品尝,他们明白了味道,这是快乐和骄傲的。

  

  为期两周的系列活动,让孩子们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感受到了祖国令人骄傲的标志与发展。我是中国娃,我“懂”中国字;我是中国娃,我会中国艺;我是中国娃,我爱中国红。相信,老师们辛苦的准备一定能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一颗爱国的种子,让所有孩子都能在未来时刻以自己的祖国为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