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正中学召开十九大专题报告会
2017-11-08 10:5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吴憾 通讯员 卓青青 郑泽广)为了更好的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学习工作,11月2日下午,学正中学邀请了新四军历史研究会讲师团副团长施红光老师,为校全体教师带来了一场题为“十九大吹响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集结号、冲锋号”的专题报告。

  首先由吴直福书记为全体教师做了会前动员工作,组织全体党员教师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学习并结合实践加强自身建设。

  报告主要从以下五个方面进行了阐释。

  第一,为什么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因为社会主义发展进入新的历史方位、新的主要矛盾、新的历史使命。

  第二,进入新时代 我们党的行动指南和行动纲领是什么,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也就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

  第三,《党章》增添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概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党章根据我国社会主义矛盾的转化作出相应修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一带一路”;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意识;“党是领导一切的”;实现巡视全复盖,推进“两学一做”。

  第四,从政治上、思想上、实践上、在世界影响上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伟大意义。

  第五,十九大的集结号,冲锋号已吹响,怎样出发?首先要增强党员主体意识,其次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再次是提高先锋作用的本领。

  本次报告全面的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精神,在场的每一位老师都听的格外认真,不时发起阵阵掌声。报告结束后,吴直福表示,学习十九大精神,关键在做。同事们要将十九大精神贯彻到教学工作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lADPDgtYvXYYCqTNBoDNCcg_2504_1664.jpg
DSC_4020.JPG
图片12.jpg
图片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