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景成实验幼儿园开展消防演练
2017-11-09 17:3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吴憾 通讯员 沈莉莉)“快点逃,这次不能从走廊上过,行政楼着火了。”保安叔叔已经在二楼走廊设置了警戒线。景成实验幼儿园永清园区消防演练紧张地开始了。

  2017年11月9日3点整,小朋友们正在各自的场地快乐的游戏。突然,警报声响起,广播播放“行政楼着火了,行政楼着火了,请小朋友安全有序的逃生。”老师和小朋友都非常镇定,在教室里的小朋友立即拿上湿毛巾,捂住鼻子、弯腰跟随老师从正确的路线撤离;操场上的小朋友则停止游戏,迅速逃离到安全集结地带。表现最好的是小班的弟弟妹妹,第一演习,虽然听到警报声很害怕,但还是紧紧的跟着老师,快速撤退成功。这次的逃生演习非常胜利,仅仅用了短短的两分钟,中大班的哥哥姐姐还不停安慰弟弟妹妹:“不要拍,我们已经成功的逃出来了。心理老师也给全体幼儿做了生动有趣的心理疏导。

  这次演习,教师心中有数,路线方式熟悉,不慌不乱,力求安全稳定,让孩子们在实践中学到了火场求生必要的常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