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下城区举行第二届“舌尖上的校园”食堂大厨技能比拼大赛
2017-11-21 12:0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11月19日,下城区教育系统第二届“舌尖上的校园”食堂大厨技能比武(幼儿园组)暨“快乐午餐”展台设计比赛活动在杭州市中策职业学校举行。来自下城19所幼儿园的38位大厨走到了前台,一一亮相,比拼厨艺,展示风采。

  比赛分为指定菜、创新菜、面点制作三项,现场烹饪比拼。规定菜环节选取家常菜——滑炒鸡丁,既考验大厨们的刀功、火候,更通过简单的家常菜肴体现大厨们对于烹饪的理解和水平。创意菜环节由由选手们自行选择搭配原材料,创意烹饪。面点制作环节,要求折出15个褶子,考验选手们的基本功。

  同时,比赛还设有“展台设计”集体奖,选手们将“指定菜、创新菜、面点”分别制作好后,呈现在各自所在校园的展台上,与校园的食堂管理、饮食文化、校园特色紧密结合起来,进行展台的设计比拼。

  此次比武的评委阵容也很强大。除了10位专业的评委以外,还邀请了来自19个幼儿园孩子及其家长,作为公众督导员,组成了29人的强大评审团。

  最终,通过评委们的评审,结合孩子们的意见,按得分高低评出一二三等奖 和6个单项奖(最具创意奖、最佳风味奖、最佳营养奖、最具人气奖、最具价值奖和最佳工艺奖)。

  指定菜肴制作一等奖获奖者是来自安华幼儿园的应钟龄。面点制作一等奖获奖者来自大成实验幼儿园的盛慧娟。展台设计一等奖为三塘实验幼托园。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校园饮食服务的质量,推动了阳光食堂的建设,从而让师生满意,让家长满意,让社会满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