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五届《童心看世界》创意儿童美术展开幕
2017-11-23 22:4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吴憾 通讯员 钟小琳 王林春)近日,在南山路202号的恒庐画廊,由上城区社区学院和上城区清荷幼儿园、杭州市恒庐美术馆共同主办的“南宋旧语润新荷”第五届《童心看世界》创意儿童美术展正式开幕。

  杭州市上城区文创办主任肖斌先生,第20届西湖艺博会政府推选的水墨画家、黄宾虹文化传播者曾祺先生、杭州艺术品行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季维新先生,上城区社区学院常务副院长陈继明女士,上城区清荷幼儿园园长何线女士,以及家长朋友和小朋友们出席了这次开幕式。

  作为杭州市美术节的一个组成部分,今年举行的创意儿童美术展已经是第五届了,回顾以往,历届创意儿童美术展见证孩子们想象力的萌发和生长,激励着他们创意的进步和提升。

  杭州市美术节主委会成员、杭州市上城区文创办主任肖斌先生对美术展给予了肯定:“作为杭州市美术节的一个组成部分,它给杭州市民带来了别样的艺术享受。”希望我们和我们的孩子都能从前人和地域的遗产中汲取无穷的文化滋养,并且不断开拓进取,传承文化,继往开来,为个人的发展与城市的发展尽责尽力。

  现场的小朋友代表也童真地表达了对于创意美术的热爱,以自由的心灵、无穷的创意投入到艺术创作中,享受着由此带来的别样体验。

  家长代表也做了发言,作为孩子成长的保护神,他们支持和鼓励着孩子,让幼小的心灵浸润在活泼灵动的创意空间,尽享创作带来的乐趣。

  杭州艺术品行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季维新先生,从专家的角度分享了他的感受。

  “南宋旧语润新荷”第五届《童心看世界》创意儿童美术展启动仪式正式开始。接下来是激动人心的时刻,大人、孩子、及各方代表手牵手,齐联动,用手中的五彩砂石,共同绘就艺术的火花,正式开启第五届《童心看世界》创意儿童美术展的波澜序幕。现场的小朋友们开始了即兴创作活动。

  第一组:水墨江南

  以西湖绸伞和素色丝绸围巾为基础材料,在伞和围巾上进行泼墨游戏,再进行创作想象画。

  第二组:南宋官窑

  以轻质泥为基础材料,遥想当年南宋陶艺的制作过程,进行立体造型塑造。

  第三组:工笔葫芦

  以大小不同的葫芦为基础材料,进行工笔彩绘。

  第四组:风流纸扇

  以空白扇子为底,以水彩方法临摹南宋旧建筑。

  艺术重在体验,孩子们根据自己的喜好参与这些活动,在活动中感受艺术的美好、创意的情趣。

  本届美术展从17日到21日,历时四天,现场共展出200余幅极具创意的优秀作品。观赏之余,还可以为自己喜欢的画作投上一票,评选出“我最喜爱的创意儿童创意美术作品”。

  “南宋旧语润新荷”,是本届创意儿童美术展的主题。它源于杭州这座温婉简约的城市所拥有的厚重的历史积淀,源于南宋152年间璀璨的经济文化带来的深远影响,源于分布于上城区街头巷尾星星点点遗迹与故事中传承下来的杭州精神。它使今天站在“后峰会,前亚运”新起点的我们,得以行走于历史与现实之间,拥有着承接历史、焕发活力、艺术创想的无穷源泉。本次美术展,意在通过儿童的绘画、造型等创意活动,向世人呈现“南宋”文化丰富内涵与独特韵味,也呈现创意馆的孩子们五彩斑斓而又真挚动人的童心世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1-13 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