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师大、浙师大教授到访闻涛中学交流指导
2017-11-27 13:1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吴憾 通讯员 朱凯凯)11月21日,华师大基教所所长杨小微教授与浙江大学孙元涛教授到访闻涛中学交流指导工作。闻涛中学作为华师大基教所在滨江的首个实验学校,从办学之初就开始了系统性的交流与合作,每年专家都会定期参加学校活动。

  此次来访专家有华师大基教所所长杨小微教授、浙江大学孙元涛教授,旨在与教师面对面交流,听取教师疑惑,给出切实中肯的意见。

  杨小微教授一行对教师常态课、原生态课的真实状况进行了调研,分别听取了701班夏鑫敏老师的试卷讲评课和908班陈璐佳老师的练习课。课堂内,两位上课老师充分展现了专业的水平。

  405会议室的座谈会上,杨小微教授与孙元涛教授与各学科教研组长进行了讨论。针对各教研组长提出的目前教学过程中存在的,“如何提高学生的思维能力”,“培养学生的学科素养”,“如何让青年教师迅速成长“等问题,孙元涛教授给出了“接地气”的解答:不建议固定式的小组讨论,应在适当的时间适当的加入小组讨论;个人独立研究与教研合作研究相结合,多角度切入发掘年轻教师的潜力等。最后,就“两极分化”这一现象,杨小微教授给出了建议:深入调查、进行大数据分析,先找到原因、再反馈于教学。

  杨教授与孙教授为如何培养学生学科素养、强大教师队答疑解惑。现场交流讨论,为学校文化发展、学科建设、课堂教学改进和教学质量促进等课题的研究提供了助益,促进了闻涛学生与教师团队的共同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11 09:58
新华网 2015-10-13 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