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新实验幼托园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2017-11-27 14:0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吴憾 通讯员 黄赛华)为让孩子从小学会自我保护,遇到险情懂得快捷、有效的逃生的办法,2017年11月24日上午,东新实验幼托园全园师生进行了安全疏通消防演习活动。

  9点10分左右,孩子们正在教室里开展教学活动,忽然听到紧急的警报声,各班教师迅速按紧急预案的疏散线路带领幼儿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分两道楼梯迅速且有序地下楼。很快孩子们集中到操场安全地带,到达安全的地点后,各班老师清点并上报幼儿人数。整个实战演习活动紧张而不失序,有条不紊,只用了2分多钟。

  演习结束,心理辅导站骆老师带领大家念诵安全主题儿歌,消防辅导员钱警官对本次演习做了总结。钱警官表扬孩子们能较快速度的撤离到安全地方,同时对活动中出现的不规范行为进行了纠正,如:“应关注他人,向操场集中时不堵在通道上”,“保安人员应打开大门(预备消防车通过;若操场不适合,可以立即撤出幼儿园。)”,“广播应指明通报着火地点,方便逃生时选择安全路径”。

  安全问题不容小视,是重中之重,应该时刻铭记于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9-02-21 1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