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天水幼儿园组织开展消防疏散演练
2017-11-27 14:2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编辑 吴憾 通讯员 郑雨 戴丽)为增强幼儿防火逃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防火救灾、自救自护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11月23日,杭州市天水幼儿园组织全园师生进行了消防疏散演练。

  9:30,正在专心上课的孩子们,忽然听到响亮的警报声。各班教师迅速按紧急预案的疏散线路,井然有序地带领幼儿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猫着身子,分两道楼梯迅速下楼。很快,孩子们集中到操场安全地带,教师迅速地清点人数。演习圆满成功。

  而后,保安叔叔为孩子们演示了如何使用灭火器。随着推车上的火苗越来越大,保安叔叔立马拿出灭火器,将安全梢拉开,握住出粉皮管,将皮管朝向火点。保安叔叔娴熟的使用灭火器,很快将火熄灭。孩子们看得拍手叫好。随后,老师们也向孩子们演示了如何使用灭火器。

  幼儿园希望通过每学期的演习活动,让师生们懂得发生火灾后的自救、逃生、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在面对突发大事件中学会沉着冷静,保护自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