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绿洲花园幼儿园开展下城区(中级)短期培训班活动
2017-11-27 15:1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吴憾 通讯员 吴雅妮)为了更好地提升教师素养,与广大幼师同行交流提升教育理念,杭州市绿洲花园幼儿园依托特色混龄互通角色游戏,于2017年11月21日和22日承办了下城区《观察、体介绍验、寻儿童真游戏》(中级)短期培训班活动。

  为时两天的活动为老师们相聚到一起,交流分享各自的心得提供了机会。

  绿洲幼的胡芬芳老师和杜俏翰老师带来一场精彩的关于游戏环境创设的分享。杜俏翰老师围绕《小身材大能量-小型幼儿园多维创设游戏空间的研究与实践》这一课题向短培班的老师们分享了绿洲幼游戏环境创设中的心得体会与经验感悟。胡芬芳老师结合《中班幼儿室内探索环境的创设与研究》案例,向大家展现了中班室内探索环境创设、研究的心路历程。

  来自杭州兰苑幼儿园的浙江省特级教师余胜兰老师进行了一场以“游戏中儿童行为观察记录”为主题的讲座。余特的讲座,带给了大家满满的温暖与睿智。讲座中,余特介绍给大家的事件描述法、时间取样法等方法,让老师们对于幼儿游戏中的学习故事记录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

  11月21下午场活动中,绿洲园区园长许靖老师好玩的“抱团游戏”活跃了现场气氛。游戏过后,许老师开启了“关于游戏中环境、材料对儿童支持的观察讨论分享”

  分享、探讨之后,绿洲幼的金蕾老师和徐丹红老师带来了两个精彩的教学活动展示,让台下的老师们收获甚多。

  11月22日上午,短培班的老师们来到了绿洲幼文晖园区开展进一步的学习。

  前一天的培训是理论的学习与探究,第二天的培训是实践的验证和体验。老师们对幼儿个别化学习进行了定点观察和记录。践行昨日的收获,验证昨日的研讨;理论联系实际,把新的知识现学现用,活学活用,不断碰撞出新的火花,培训成员对当下教育热点“个别化学习”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和想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3.jpg
图片1.jpg
SRC-358981171 2020-10-15 17:46
1.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