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工大五千人精弘毅行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青春公益徒步
2017-11-28 09:3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朱皆笑 倪舒蕖 姚淑蕾 计淑)你是否想过要拥有一段说走就走的徒步?感受穿堂而过的暖风,轻触柔软得融化了的阳光,呼吸潜伏着泥土浅香的空气。有一段路,你可以说走就走;有一段路,让你体验大自然的温度;有一场长距离的青春徒步,叫做浙工大精弘毅行。

建筑工程学院教师、校友团队活力合影

  浙工大精弘毅行始于2012年,今年迎来了第十届。路线由北风户外护航队精心策划,从屏峰校区门口到屏峰善院,沿途经过金莲寺、国耻柱等九个打卡点,全程长达二十五公里。为了吸引更多大学生报名,活动设置了半程和全程的证书,更有丰厚的奖品赠送。最终,此次报名参加毅行的队伍总共有5521人,屏峰校区有4089人参加,朝晖校区工大学子有1350人,除此之外,还有教师、校友、留学生参与。

  近日的一个凌晨,五点不到的浙江工业大学,还在被慵懒笼罩着,却有这样一批人,已经开始忙碌起来了。志愿者们在毅行前就进行了培训,毅行当天集合完毕,便有条不紊地开始了一天的工作。物资组的同学搭起了帐篷,支架相碰发出的清脆声响唤醒了太阳。

精弘毅行北风专业护航队

  天一点点地泛白,清晨的光景越发浓烈了。帐篷、物资、电脑、打卡单……一切准备就绪了。数打卡组的志愿者分好了每位同学需要管理的打卡单,静候同学们的到来。慢慢地,人渐渐多了起来,队伍从排队等候处一直延伸到了图书馆门口,在志愿者的管理下井然有序地开启了这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小和山脚下,毅行的庞大队伍浩浩荡荡地出发。路线中崎岖的山路占了很大一部分,大家结伴而行,互相扶持着往前走。沿途绑在树杈间印着“浙工大第十届精弘毅行”字样的红色丝带是这场旅行的路标,和报名者发到的红色丝带呼应着。每个打卡点都有志愿者为每个小组盖章,沿途也有志愿者为大家提供免费的饮用水,引导大家走向下一个打卡点。

毅行路上,青春合影

  毅行的队伍里,有同寝室的亲密室友,有一个部门里的合作伙伴,有热恋期的情侣,有为了毅行走到一起的陌生人。他们从共同的地方出发,走向共同的终点。村上春水的《当我谈跑步时,我谈些什么》中这样说道“但凡值得一做的事情,自有值得去做甚至坐过头的价值。”不管大家来自哪里,又是出于怎样的目的参加了毅行,至少在此刻大家是一样的,为了共同的终点,永不止步。因为,是值得一做的事情。

  本次毅行设有半程点及终点。半程点发放证书,而终点不仅有证书,更有全程的奖牌与奖品。走到终点的参与者,无不是汗流浃背、疲惫不堪的样子,而他们脸上也同样挂在胜利者的笑容。那种自豪和快乐,大概就是毅行最想带给我们的。

毅行路上,竹林风景

  毅行鼓励当代大学生走出寝室,接触外面的风景。这不仅是对参与者身体素质的考验,更是考验了大家的心理素质和同行者之间的默契。毅行,本身就是对意志力的一种磨练,也是一个证明自己的契机。通过毅行,学生们锻炼身体的同时,培养了同伴之间的感情,认识了新的朋友。沿途的欢声笑语,跌倒时相扶的手臂,穿越陡坡时递过来的温暖手掌,这些,都是毅行带给青年学生的美丽回忆与无声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10164236.jpg
微信图片_202010101642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