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牵手浙商大 区校合作共筑创新创业平台
2017-11-30 09:4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房敏婕)11月28日上午,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浙江工商大学区校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举行。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加强科技创新领域合作、推进人才教育合作、服务社会民生事业等三大方面建设深度融合和联动发展,为区校合作探索新模式、树立新典范。

正式签约

  为进一步落实省教育厅和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的新一轮全面合作协议精神,积极对接开发区“创新驱动、集聚领先、产城融合”发展战略,浙商大充分挖掘下沙校区近万平方米的校产资源,与浙江向上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校友企业)合作共建“浙商大学生创业园”。

开园

  该创业园基于“一园多点”“有核无边”的空间布局理念,包括创意空间、创客社区、众创空间、创客孵化器、创意生活馆等多个功能区域,深度嵌入开发区“大创小镇”的发展布局,无缝对接周边的高校、创业园、产业园等,沟通学校、企业和地方政府,实现创业课程、创业大赛、创业投资和创业中介服务的软性链接,满足在校学生、部分教工及毕业五年以内校友的创业需要。

  杭州下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级开发区,经过20多年的开发建设,综合竞争力多年位列全国国家级开发区第一方阵。未来,开发区与浙商大围绕跨境电商、食品加工和检测、电子通信、物流、城市规划、金融等领域共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平台,定期举办产学研合作对接会、科技创新论坛和创新创业活动;还将积极引导激励师生及校友在开发区创办科技类企业,确保具有良好产业化前景的高新技术项目优先在开发区转化落地,促进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赵英军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创业园合影

  当天下午,青年浙商创业论坛在浙商大学生创业园·UP+DEMO众创空间举行,来自星矢投资、向上创业投资、谁与医疗科技等知名浙商代表与浙商大创业学院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了以《新时代大创教育与众创发展》 为主题的创新创业新思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17163819.jpg
微信图片_20201112090002.jpg
微信图片_202011061718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