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娃是未来设计师——杭州市东新实验幼托园开展建构活动
2017-11-30 16:3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吴憾 通讯员 黄赛华)“如果我是设计师,我要用来种满好看的花”;“如果我是设计师,我要把它造的很大很大,让我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都住进去”;“如果我是设计师,我要在窗户外面建好多好多的滑滑梯......”

  进行设计和建构的游戏可以日升幼儿的建构技能、空间能力、交往能力、观察能力,让他们体验到建构的快乐和成功的自豪感。杭州市东新实验幼托园苗苗年级组的老师们精心准备了“如果我是设计师”主题活动,为孩子们搭建了一个创意想象的平台。

  一个房子的小主人,会怎样搭建他的居所?小朋友们激烈地讨论,因为做了小主人,他们要安排家人,照顾植物,顺便也要考虑户外游戏的需要。转眼,他们化身为设计师,拿起画笔,专注地在图稿上涂写,划算。每一个孩子都是天生的艺术家,他们笔下的房子许多都有趣味。

  小朋友们迫不及待想要搭建自己的房子,孩子们建造的大房子有趣又好玩——

  有这么一幢房子,他房子上装满轨道,这样一来不再需要马路,汽车和地铁列车可以在轨道房子上行驶。

  有这么一幢房子,造他的人要搭一个绿色的城堡,城堡里全都种满了植物,还有香花,每天都能闻到好闻的空气。

  一幢房子,会被拿来做什么?他会是什么样的?苗苗年级组的小朋友们,将小小的房子赋予大大的梦想,用巧手和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在建构室里建筑起了一座座神奇的大都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9-02-21 1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