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景城幼儿园开展防骗演习活动
2017-12-01 17:0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吴憾 通讯员 鲁晓艳 董琳)2017年12月1日上午,景成幼儿园来了一群奇怪的叔叔和阿姨,他们拿着各式礼物“骗”走了大部分小班小朋友,这副情形看似让人担忧、纠结。原来竟是小班组的老师和家长们志愿者精心策划的一场防骗演习活动。

  防骗演习活动中,“骗子”主要由8位家长志愿者组成,他们各自带上娃喜欢的东西开始模拟诱骗行为。建构室里,一位叔叔和阿姨拿着一串可爱的气球闯了进来,吸引小朋友们都围拢过去,叔叔说:这气球真好玩,我带你们一起去玩吧,就到门口,很好玩的”小朋友看看老师,看看气球便纷纷跟走了。

  操场上类似的情况继续发生,叔叔和阿姨拿着好吃的,好玩的骗走了大部分娃。针对幼儿自我保护意识较弱这一情况,演练结束后,老师们和家长对演练情况进行反馈小结,现场引导全体小朋友如何做出正确应对。同时,幼儿园向家长公示了防拐演练的结果,争取起到家园配合作用。

  这次防骗活动,提醒老师和家长防拐防骗不容疏忽,时刻要注意,尤其是在娃认为安全的环境不跟老师或者家长说就走的情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20201016_161445.jpg
图片9.jpg
SRC-661427060 2020-09-23 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