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传媒学院举行“迷马” 两校区三千余人齐开跑
2017-12-04 14:3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易冰倩 覃雪川等 摄影 刘旭 王星寰等)近日,浙江传媒学院首届荧光迷你马拉松在下沙校区与桐乡校区同时开跑,两校区共累计3165名同学参与了本次5公里的迷马挑战。据悉,本届浙传FUN RUN 1.0实行网上报名和线下扫码签到的机制,参与者需在规定时间内前到下沙校区体育馆大厅或桐乡校区图书馆门前集合,签订安全协议书,并免费领取荧光材料,集合完毕后将在警卫车的指引下,跟随大部队,根据指定路线环绕校园,进行5公里的迷你马拉松挑战。跑步行程中需要到指定点进行盖章签到,最后在终点完成信息认证。

  晚上八点半,千人夜跑队伍正式从浙传下沙校区操场和桐乡校区图书馆门口开跑。同学们头带荧光环,手举荧光棒,洋溢着笑容,享受着集体运动带来的愉悦。本次夜跑活动得到了学校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在各签到处都设置了志愿者服务点,校保卫巡逻车全程陪同,为迷马活动保驾护航。

  当晚,两个校区的环校广播开启,欢快活泼、鼓舞人心的音乐回响在校园的每个角落,位于桐乡校区体育场西侧一号节点的工作人员很快迎来了第一批同学,他们热心地帮助同学们盖章,指引他们之后的线路。每个节点还为跑步的同学准备了红糖姜茶。“很多同学沉浸在跑步中,没有时间停下来喝水。”工作人员高晨宇在回答记者的问题时,还不忘提醒经过的同学喝点水补充能量。正在跑步的同学们也相互鼓励,黑暗中的他们连成了一条“荧光长城”。

  本次浙传迷马活动的总负责人、官微记者团副团长王志超介绍,与以往社团或组织举办的活动不同,本届迷你马拉松是以浙传校方名义举办,得到了学校的高度重视与支持。他说,本次活动一是践行十九大精神,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二是为同学们营造一个积极向上的校园运动氛围,呼吁大家走出寝室,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桐乡校区活动负责人于莎带领的桐乡官微团队从下午五点半便开始准备,她说:“因为物料堵在了路上,我们下午紧急启用了应急方案,第一时间联系了下沙负责人,紧急购置物品后马不停蹄地用校车送到桐乡校区,抓紧时间布置。”虽然筹备的过程坎坷艰难,但活动的顺利举办令她和团队里的成员们很欣慰。

  来自新媒体学院17级信管专业的孙志奕获得了本届迷马的第一名,到达终点后,他激动地说:“很高兴这次能拿到第一名,真的很不容易,因为我平时特别喜欢体育运动,听同学说有这个迷你马拉松活动就想来试试,挑战自己,而且还可以加第二课堂的学分,整个活动很有意义。”

  “五公里是一个不小的数字,需要勇气与毅力,在夜跑中,我们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虽然天气有些寒冷,但这真的是一次有温度又有意义的活动。”17级电编专业的王伊琳在完成迷马全程的跑步后说道。

  据悉,本次浙传FUN RUN 1.0是浙传首届官方主办的迷你马拉松运动,也是浙江传媒学院官微三周年、官博七周年以及浙江传媒学院首届官微粉丝节的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旨在积极倡导学生参与体育运动,营造良好的校园体育氛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1.jpg
SRC-358981171 2020-12-17 15:02
图片1.jpg
2.jpg
图片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