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大学生包装设计大赛获奖作品揭晓 镇海元素海鲜包装上榜
2017-12-04 14:5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王国海)近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包装结构创新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广西南宁举行。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选送的“郑氏十七房”海鲜包装等2件学生作品均获二等奖。

  在该校信息媒体学院教师王斐指导下,该校14届包装策划与设计专业学生郑露耗时两个月完成毕业设计作品——“郑氏十七房”海鲜包装。“郑氏十七房景区富有人文底蕴。‘郑氏十七房’能让自己作品更有内涵,同时也希望自己作品能够出现在景区内,成为每个游客带回家馈赠亲朋的首选。”土生土长的澥浦镇十七房村人郑露,回忆当时考虑作品主题的想法。

  “作品最难的就是结构设计了,在结构设计上提取宁波特色海鲜形态。”郑露说,为找到心仪的鳓鱼、墨鱼、鳗鱼等海鲜干货标本,她与王斐多次前往路林市场;材质方面,采用原生态牛皮纸与麻绳相结合;平面设计方面,运用简洁的线条勾勒出欣欣向荣的渔家景象。

  据悉,全国大学生包装结构创新设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轻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轻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包装工程专业指导组承办。本届大赛主题为“创新设计、时尚包装”,从全国高校共征集到参赛作品708份,是历届大赛参赛作品最多的一届。

  本届大赛参赛作品包括电商包装、礼品包装、快消品包装、工业品包装、零售展示等五个主题,从造型设计、环保性能、成本优化等方面展开设计。10余位全国高校评审专家与资深行业专家,从包装作品的创意构思性、结构合理性、销售美观性和环保性等方面,多次量化考评参赛作品。最终,51件作品获二等奖及以上奖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