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纪念国家宪法日 浙理工党员进入历史馆参观学习
2017-12-04 15:3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吴憾 通讯员 张俊)11月29日,在我国第四个宪法日来临之际,浙江理工大学理学院根据今年宪法日主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组织学院50余名预备党员来到杭州“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杭州历史馆两馆进行参观学习。

  经讲解员分享,党员们全面了解了有“西湖稿”雅称的“五四宪法”诞生经过。序厅的墙壁上镌刻着毛主席来杭州主持宪法起草时的话:“治国,须有一部大法。我们这次去杭州,就是为了能集中精力做好这件立国安邦的大事。”复原陈列馆内,党员们参观了毛主席起草宪法时的办公场景,仔细观看了各国的宪法文本和资料。

  在主题陈列展区,讲解员带领党员们依次参观学习了制定“五四宪法”的历史背景、毛主席主持“西湖稿”起草、全国人民参与大讨论、“人民的宪法”获全票通过、“五四宪法”精神的传承与弘扬、全面实施宪法等内容。

  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亦带给党员们颇多收获。结合“两馆”见闻,党员们对如何发挥党员作用和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建设法治中国的有关内容进行深入探讨。据悉,此次参观学习是浙江理工大学理学院预备党员培训班的重要内容,旨在通过参观学习让广大党员提高党员意识,做到学法、知法、懂法,争做新时代遵守法律、宣传法制的先锋模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