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景城实验幼儿园开展“五年慧教”活动
2017-12-12 15:1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吴憾 通讯员 张晓艳)12月12日,景城实验幼儿园开展了五年慧教(北片专场)活动,下城区共6所幼儿园参与了北片“五年慧教”的比赛。参赛幼儿园包括万家幼、景城幼、大成幼、安华幼、安吉路幼、德胜东村幼等。本次活动邀请了6所幼儿园的园长担任专家评委,下城区各园骨干教师担任群众评委,还邀请了下城区幼教教研员徐夷冰老师莅临指导。

  比赛中,景成实验幼儿园方靓老师执教小班活动《跳跳小毛球》,用孩子们平时经常玩的跳跳球来绘画,让小球跳一跳,弹一弹绘画出绚丽的阳光。对于小班的孩子来说,乐于自己动手,能在游戏中体验作画的乐趣,对于作品有美的感受,知道运动可以让身体变得温暖,是本次活动的目的。

  诸葛昕冉老师带来的大班数学活动《我是小小建筑师》,是一个把儿童的数学学习置于有意义的真实的日常生活情境与背景之中的活动,实现了生活化数学,让幼儿在游戏化的情境和同伴的合作中学习序数,体验主动参与学习过程、在情境中学习数学的乐趣。

  董琳老师执教小班数学活动《营救美羊羊》,是一个小班小朋友经常会玩的角色游戏。小朋友们都很喜欢活动中的角色,也很演绎参与到游戏中来,因此,在“冬天来了”的主题中,结合主题特征创设了喜洋洋与灰太狼的游戏情景,从一维躲猫猫到二维躲猫猫,奔跑式的游戏贯穿了整个科学活动,充分发挥孩子的能动性。在跑跑跳跳的游戏中,既能让幼儿根据颜色和形状去感知集合,又能增加他们的运动量、锻炼身体,激发他们游戏的乐趣,让孩子们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受到暖暖的热意。小朋友们开心地玩耍,得到了充分的体育锻炼。

  五年慧教活动是青年教师成长的舞台,每一位年轻教师在这个舞台上经历蜕变,去拙见智、展示自我,经历风雨方见彩虹,希望他们在自我成长的道路上打开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