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奥运冠军周苏红走进杭州市高新实验学校
2017-12-14 13:5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吴憾 通讯员 顾娇 钱利芳)12月12日下午,浙江省杭州高新实验学校的校园里别样的激动与温暖。奥运冠军周苏红姐姐走进了高新实验学校,和年轻的高新女排队员以及全体七年级师生来了一次近距离的亲密互动。

  在走访校园的过程中,周苏红姐姐惊喜地发现学校的长廊上除了展示着中国女排的历次经典战役之外,还展示着高新女排的经典战役,仔细询问了高新女排的成长,一听说高新女排从滨江区季军亚军打到滨江区冠军的成长历程,周苏红姐姐更是竖起了大拇指。

  和高新女排一起打一场比赛

  “高新队加油!”“女排队加油!”……嘹亮的呐喊声响彻体育馆的上空,在看完高新女排小将们呈现的一场精彩绝伦的赛事之后,世界冠军周苏红也被现场的观众以及队员们激昂的情绪所感染,亲自上阵加入了高新女排队员们的比赛之中。

  灵活的走位,娴熟的技艺,默契的配合在周苏红的带领下,高新女排队员们如虎添翼,共同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感官上的饕餮盛宴。

  一起听听奥运冠军的故事

  和高新女排的一场互动赛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奥运冠军的淡定与坚持,面对困难不退缩的勇气与担当,周苏红姐姐与全体七年级的同学分享了她的成长经历和她对女排精神的理解与传承。

  认真聆听了冠军姐姐对自己的寄语后,高新七年级的同学们心中充满了疑惑,都争先恐后地走上台询问他们心中那个最厉害的冠军姐姐。“请问您遇到挫折和困难会怎么办?”“听说您非常小的时候就离开家人独自一人在外学习排球,那您当时想家吗?”“姐姐,如果比赛输了,您会责怪发挥失常的队友吗?”“您觉得是什么让您能得到世界冠军,变得这么厉害”……一群有备而来的提问,让周姐姐感受到了“接地气”的温暖。

  原来一听说奥运冠军周苏红要来学校,小家伙们就已经在体育老师的引领下观看了中国女排的经典赛事,了解了周苏红姐姐的成长经历。面对孩子们的提问,周苏红姐姐耐心细致地一一为孩子们作出了相应地解答。面对失败的时候,一句“你的生活不是只有排球”的心语,让周苏红姐姐总能很好地调整好失败带来的影响。同学们对冠军姐姐的崇拜之情更是与时俱增,纷纷化身迷弟迷妹,拿出纸笔蜂拥而上,想要拿到世界冠军珍贵的签名。

  和奥运冠军面对面

  坐在自己的偶像面前,高新女排队员们和教练们的激动无法言喻。但随着谈话的深入,大家都被冠军姐姐亲切和蔼的气质所影响,渐渐放开,与冠军姐姐畅所欲言,聊人生的目标,聊训练中的趣事,聊比赛时的心态技巧……周苏红也如同一个知心大姐姐一般,向队员们娓娓出她的比赛经历,传授了队员们宝贵的方法与技巧,给予了队员们高度的肯定与赞扬。周苏红姐姐还将手印留给高新学校并期待高新女排取得更好的成绩。

  冠军姐姐周苏红的到来,在激发高新学子参与排球运动的热情的同时,更是让全校师生近距离感受到了女排精神的存在。团结、坚持和勇于在逆境中取胜的精神内涵给高新学子带来巨大的鼓舞,使他们更加坚定在未来舞台上他们能取得更好的发展。荡涤在女排姑娘心中的那一份爱国情怀更是坚定地鼓舞高新学子努力学校,报效祖国的一种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