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波高校毕业生综合性招聘会在浙江纺服学院举行 校园招聘成为抢夺人才的阵地
2017-12-17 18:3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王国海 张旭棠)近日,2017年宁波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月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综合性招聘会落下帷幕。据悉,近些年,随着社招的难度日益增加,用人单位难以满足人才的需求,校园招聘成为抢夺人才的阵地。在招聘会开放报名的2天时间内,报名企业就达到了400多家,超出预设数量100%。当天,到场企业200家,到场率近100%。

  招聘会上,用人单位出现了冰火两重天现象:太平鸟旗下品牌MG招聘专员对本次招聘非常满意,表示效果超出预期;浙江梦神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则表示,面料设计相关专业的学生太少,无法完全满足需求。

  招聘会现场情况表明,毕业生价值观也在发生着变化,以往人们眼中的国有企业、外资企业、银行等用人单位,不再成为抢手的香饽饽,甚至也会遭遇被冷落的局面。而与专业有紧密联系的企业,则更能吸引毕业生。

  据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在11月底毕业生跟踪调查结果显示,超过41%的纺织类毕业生已经落实或有明确意向单位;14.29%毕业生选择升学、出国或参军;11.43%的学生因为各种原因暂不打算就业。随着毕业生选择慢就业或进一步深造的人数逐年增加,企业的校园招聘也越来越困难。

  据悉,该招聘会是下半年继南部商务区专场、时装专场、纺织专场、信息专场、机电专场、商贸专场及艺术等专场招聘活动后的最后一场大型招聘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