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开展师德师风培训活动
2017-12-18 09:4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吴憾 通讯员 吴晓芬)12月14日下午,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音乐厅开展师德师风培训活动,浙江师范大学步社民教授作了讲座。本次培训于幼儿园音乐厅进行,万家星城幼儿园全体教师、宁波宁海的跟岗园长,以及来自于德胜东村幼儿园的全体教师参加了培训。

    步社民教授以《教师专业伦理与儿童观》为主题,从亲自创作的散文诗延伸讲来,用细腻又淳朴的语言表达了老师们对孩子们深切的爱。步教授说,我们的老师们和我们的孩子们从陌生到熟悉,从师生到朋友。幼儿园是师生共同的家园,是爱让两者紧紧连在一起。

  其次,又从更深层次的师德师风入手,从《我们的专业、我们的操守》为主题,再一次阐述了教师职业道德的内涵“爱国守法 爱岗敬业;关爱学生 教书育人;为人师表 终身学习”,并且结合美国全美幼教协会NAEYC《伦理操守准则和承诺声明》的核心取向,让在座的全体教师得到了一次新的思想升华,使教师们再一次认识到具备幼儿园教师专业伦理的重要性。

  教师的一切工作都是基于儿童是怎样发展和学习的认识基础之上的;尊重每个个体的尊严,价值和独特性;只有在信任和尊重的关系环境中,儿童和成人才能充分发挥潜能。

    老师们被步教授的精彩讲座深深吸引。最后,全体教师们以一个教师的名义,做出了响亮而又庄重的承诺:“孩子,我承诺,我要做你最好的伙伴;我要做你最好的依靠;我要做你最好的榜样;我要做你最好的老师,读懂你……若干年后,你生长成大树,我也会更有光芒,怀揣理想守到麦田金黄”。

    《孩子,我承诺》

    文 / 步社民

    孩子,我们真是有缘

    我的职业选在幼儿园

    而你的人生在幼儿园起航

    你稚嫩,有无限可能

    我青春,有怀揣理想的守望

    幼儿园是我们共同的家园

    ……

    若干年后

    你生长成大树

    我也会更有光芒

    怀揣理想守到麦田金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