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大瓯江学院学生党员自编双语“口袋书” 宣传十九大精神
2017-12-18 13:5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杜晓哲 周茹茹)“四个新概念:Four New Concept;新时代:A New Era;新思想:A New Thought;新矛盾:A New Contradiction;新目标:A New Goal……”近日,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文法学院学生党员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自编了双语版本的学习十九大精神“口袋书”,以别样的方式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将新时代的新思想深入广大青年学子,同时也传播给众多留学生。

  这本口袋书的编写者是来该学院英语类第二学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们,他们充分学习研读、准确领悟十九大报告精神,摘取报告中出现频率最高且最具代表性的关键词句,灵活地将自己在课堂上学到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上,汇成中英文双语学习手册,形式新颖,内容丰富。

  “口袋书”从十九大会议主题,十九大议程,会议的重要意义,“十个方面”历史性成就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十九大会议的内容,汇集了中国梦的基本内涵、五大发展理念等重点条目。“四个全面”“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三严三实”等双语高频词汇能够帮助广大同学充分了解学习十九大精神。

  学生党员章利超表示:“口袋书精致小巧的特点方便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在日常工作、生活中随身携带,随时学习,掀起人人皆学、时时能学、处处可学的学习新高潮。此外内容丰富,引起了同学们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兴趣,更方便大家学习和掌握重点内容。”

  “十九大报告的学习非常重要。我们可以看出,未来,中国将是一个更加美丽的大国。我很幸运来到这里,我爱中国。”温州大学外国留学生Hadi如是说。

  “口袋书的编印,能让广大党员干部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装在口袋里、记在头脑中、落在行动上,真学、真懂,入脑、入心,让十九大精神在校园落地生根。”温大瓯江学院文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叶建蒙表示,英语专业学生党员利用其专业功底,与留学生进行不同形式的学习交流,把十九大精神传播给外国友人,也能提高新时代的新思想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据悉,接下来温大瓯江学院文法学院党总支将利用“口袋书”进行多种形式的学习实践,把十九大精神融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形式多样主题党日活动,从领导干部到青年学子,从会议现场到校外基地,从党课学习到社会实践,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10141146.jpg
微信图片_20201027090351.jpg
4 拷贝.jpg
微信图片_202010131459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