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传媒学院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党日活动
2017-12-20 15:5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吴憾 通讯员 何彦 王钰 卢熙润)12月18日晚,浙江传媒学院艺术楼小剧场内人头攒动。师生们携手,以朗诵和歌舞的形式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由浙江传媒学院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团委主办,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承办。以“迈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为活动主题,通过“日出东方”、“改革富强”、“走向辉煌”三个篇章,生动地讲述党的成长历程,回顾中国的发展变化,宣扬党的十九大精神。

  日出东方

  “1949年,一句‘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多少中华儿女热泪盈眶”,伴随着张伟老师铿锵的朗诵声,“日出东方”篇章拉开帷幕。

  “这把镰刀呼啸着,割断旧世界的一切枷锁;这把铁锤呐喊着,砸破一个旧的岁月”,由张晓燕老师和张佳祺朗诵的《红船建党》带领观众回到嘉兴南湖,回到中国共产党诞生的那一天。

  为粉碎国民政府的围剿、为北上抗日、为挽救民族危亡,中国工农红军开始漫漫长征之路,刘力军老师朗诵的《七律·长征》字字有力、句句激昂,让大家有身临其境之感。

  张伟老师和张源丰朗诵的《延安颂》,让人感受到革命青年蓬勃的精神力量和抗日的斗志。

  《中国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在周甄陶老师和陈蕾老师气势磅礴的朗诵下,让观众看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即将诞生的光辉。

  祖国富强

  “改革富强”篇章讲述了1978年后改革开放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邓小平的“贫穷不是社会主义”带领中国人民走上改革开放之路,带领中国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跨越。“重返世贸”,“恢复高考” ,“两岸三通”,“港澳回归”,“神舟载人”,在刘超老师与俞熙雯、牛铭泽、杨坤、康子琦等同学带来的《祖国,富强》中,改革开放三十年的重大事件历历在目,不曾遗忘。

  走向辉煌

  “走向辉煌”篇章掷地有声,深入人心。党支部书记李贞、青年教师党员傅婷玉、学生党员乔英明,用真实、温暖的话语讲述自己在学习、工作中的体验和对党的认识。

  “这是一个春光灿烂的花季,朋友你会在哪里欢乐相聚,和青山绿水一起品尝新生活赐予的幸福如蜜。”伴着优美的旋律,郑伊敏、吴星宇等同学一起以朗诵的形式向十九大献礼。

  校领导杨立平、汤兆武、柯力、詹成大、杨荣耀、张梁、杨林书、叶蒙荻等集体朗诵《十九大报告关键词》,详细阐述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四个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等重要关键词。

  随后,现场全体党员在杨立平书记的带领下,齐声宣读《入党誓词》。

  师生携手,朗诵与歌舞尽情展现了浙传学子的风采。一首首经典激励着师生不忘初心,阔步前行,一起努力“迈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1.jpg
SRC-358981171 2020-12-17 15:02
图片1.jpg
2.jpg
图片10.jpg